最新新闻:

我已故妈妈的食谱盒子使我回到童年,一次尝到一种味道

时间:2021-01-28 12:01:50来源:

我父亲迈克;妈妈,莎拉;我;我的兄弟阿尔比;和查理,大约在1965年。|

我珍惜妈妈给我的一切,她上下的笑声和她的虚心;她对旅行和漂亮衣服的热爱;她安静的一面和对剧院的热情。我有一些小图腾,例如眼镜盒和双焦点眼镜,我一直在梳妆台上,即使她已经过了十多年,我也觉得她在另一间屋子里读书。而且我每天都有戴的珍贵戒指,例如她的订婚戒指,这使我的手看起来像她的。

但是在我妈妈留下的所有有形和无形资产中,现在让我离她最近的是两个小塑料盒,里面装满了我从她厨房拿来的最喜欢的食谱。该收藏集具有惊人的相似性,早于Allrecipes.com,Spoon Fork Ba​​con和iPad翻倍成为食谱。它的内容是不可搜索的,不可数据库的,不可标记的-另一个时代的纸质遗迹。我知道的那件优美的草书,以及我自己在索引卡上的倾斜度,将我穿越时空带到了她的身边。我看到妈妈的手在每个音符的污点,模糊和褶皱中。她的历史记录在她提交的食谱中。翻阅一下,我拿出了说明她的家庭经典的烤箱炸鸡的说明,并将其放在我的鼻子上。这张卡是无味的,但是读着这些文字,我在佛罗里达的童年时呼吸。我不能碰盘子,但是我的嘴巴也一样。没有照片,但是我可以看到妈妈细长的古铜色的手臂正在为我们做饭:我的兄弟,爸爸和我每天晚上坐在相同的地点,Charlie的狗在椅子下等待着我的流浪,奖品杂货。

每个盒子按马尼拉·皮德尔斯的字母顺序排列。有一天早上,准备写这篇文章时,我抓住了BS。第一个配方是薄饼,是薄薄可丽饼的俄罗斯菜,周围是甜奶酪馅料。这些指示是我祖母从古老的乡村带到马萨诸塞州布鲁克林的,在那里她遇到了我的祖父,并产生了我的母亲和我的两个叔叔。时光闪闪的薄饼到了我们在佛罗里达州的房子,并成为妈妈的“乳制品”晚餐的焦点,这是她在周日提供的无肉犹太洁食。我打开了一张粘在卡片上的黄色正方形,然后在我初中时为妈妈写的小写字母上发现了草莓酱的食谱(用于薄饼馅饼),上面写着:从sara daspin的桌子上。我翻了个马尼拉皮德,在幼稚的首都,那是我现在18岁的女儿在学习写作时拼写的BANANA这个词。我妈妈为后代俘虏了四代人。她知道她要把那件事传给我吗?

任何家庭的食谱都是衡量其DNA的手段,充满了线索和启示。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对我们如此珍贵。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玛德琳,美味或可怕的感官回忆,这些回忆不仅与我们自己的过去有关,而且与我们之前的过去有关。我们记得我们年轻的自我以及那些包围和养育我们的人。我们的家庭食谱将我们与我们的阿姨,叔叔,祖父母和表亲联系起来,其中许多人仅通过他们的故事或传递给我们的菜才知道。小说家Laurie Colwin写道:“没有人做饭,一个人做饭。”“即使是最孤独的人,厨房里的厨师也被过去的几代厨师,现成的厨师的建议和菜单,菜谱作者的智慧所包围。”

妈妈不是一个完美的厨师。我记得她在午睡时让鸡蛋沸腾的时候醒来,醒来时,蛋壳,蛋黄薄片和大块白色的蛋壳喷洒在厨房的墙壁上,杰克逊·波洛克(Jackson Pollock)风格,锅融化到燃烧器中。我们必须买一个新炉子。妈妈也可能偷偷摸摸。当她经常举行晚宴时,她去了Ranch House,这是一家本地餐厅,供应浓郁,奶油般完美的酸橙派。妈妈会带着她的两个罐子到达,然后让餐厅的糕点师准备其中的食谱。我父母的客人会狂欢,没有一个更明智。

我猜想妈妈在1950年代结婚时就开始修剪并保留食谱。那是一个好妻子当时要做的事情,以补充《烹饪的欢乐》,并在妈妈的情况下,用塑料梳子脊柱为她的Hadassah黏合剂以及kugel和matzo球以及胡萝卜tsimmis(一种甜美的意式炖煮)的食谱做补充。多年以来,妈妈的食谱集随她的好奇心而增长。当我还是一个女孩的时候,她的珍藏版是Vol。 Gourmet的第1和第2个门,是在褐红色的皮革封面上印有金色压花文字的权威门挡,以及在里面学到的异国风味美食,如野鸭和鸭子。后来,就像全县的家庭厨师一样,妈妈发现了更多的现代创意,从马塞拉·哈桑(Marcella Hazan)和朱利亚诺·布加利里(Giulia Buguglili)到朱莉娅·柴尔德(Churig Claiborne)。她采用了最好中的最好,并将其添加到我现在在厨房中拥有的两个食谱盒中。

妈妈的许多卡片都是15岁时由我打字的,当时有点勤奋,后来她注释了一下,因为我没有做任何事情。我曾经非常失望,以至于犯了这些错误。我对她的重要事情一无所知。但是现在,我最喜欢的部分是她的修正。他们就像我妈妈直接对我说话。有时候,这是我忘记的事情;其他人,这是她选择的捷径或技巧。为了填充苹果派,我输入了“碎米饼和2吨面粉”,妈妈将其纠正为“少量碎米饼”。在肉豆蔻之后,她添加了“磨碎”一词; 3杯苹果后,她写了“ WINESAP”。她还用整齐的字样指出“一块黄油(约1吨)”,在将馅饼放入烤箱之前,需要用叉子将面包皮戳破。我对她最后写的她的巧克力酱的秘密技巧微笑:“将一罐Baskin Robbins热软糖混入一罐中。”

配方盒本身看起来很普通:一个是淡蓝色,另一个是棕褐色,每个设计用于100张卡片。相反,妈妈的箱子像钱包一样爆炸了。索引卡,剪报,明信片和折叠成小方块的信纸全都杂乱地拼凑在一起。拿出一张食谱,五只飞出来棕褐色的盒子容纳着我可能称为妈妈的常客。这些都是全美候补食品,包括Mac'n'奶酪,肉饼,烤豆和传统的犹太节日菜肴。妈妈的口味和旅行癖有痕迹:新奥尔良时期的石蟹,玉米和胡萝卜蛋奶酥;她与黄女士的课程中的炒菜;料理鼠王》(Raratouille)来自她与法国南部的短暂调情。她的朋友们在诸如Phyllis的Lovely Cheesecake,Wilson Knott的母亲的轻果蛋糕以及我8岁最好的朋友Charlene的母亲中,以美味和粉状的Mary Wygodski的Cookies制作了有趣的客串。

第二个盒子是对意大利的赞叹词,一个热情奔放的罗马人恩佐·佩里尼(Enzo Perlini)于1980年在奥兰多开设了第一家地道的意大利餐厅之后,妈妈就爱上了这个国家。恩佐(Enzo)在湖上是一家典雅的小餐馆,您最不希望看到它,它藏在17-92号高速公路旁的一堵墙和稀疏的橡树丛中。在我们知道什么是开胃菜之前,它有灰泥墙,陶土地板和光彩的开胃菜吧。对于我的父母来说,恩佐成了他们随处可见的餐厅。特殊的夜晚,周年纪念日,生日,星期五热闹。恩佐(Enzo)向我妈妈介绍了布卡蒂尼(Bucatini)和香蒜酱,牛肝菌和意大利细面条,她从中学到了所有知识。恩佐(Enzo)的名字出现在许多成为她签名的食谱上,从我父母的年度朝圣中汲取了一些想法:拉各·科莫(Lago di Como),马尔米堡(Forte dei Marmi),维罗纳(Verona),米兰(Milano),锡耶纳(Siena)和卢卡(Lucca),这是我丈夫的故乡,恰好是一名厨师,他以各种口味启发了我妈妈的晚年情。

不管我在哪里浸蘸,都会发现一种记忆,甜蜜或酸甜的味道,或者令我发笑的东西,例如她的牛ket,她在每次逾越节时都把葡萄干浸在酱汁中。1970年代后期,由于雨季对农作物的损害,葡萄干短缺,而葡萄干则找不到。不过,这并没有阻止妈妈烤锅。她ho积了几盒葡萄干布兰,并拔出了所有干果块,直到吃饱为止。我非常喜欢祖母祖母的食谱-奶奶达斯平饼干,妈妈把面团做成散装,将原料翻了三倍甚至四倍,然后将面团分批冷冻,她可以拉出来按需生产温暖的肉桂粉饼干。

当我哥哥最近访问时,我知道我必须从小就品尝我们选择的甜点:那完美的苹果派。一个人经常停在厨房柜台上的雏菊黄色蛋糕摊上,在我的兄弟,父亲和我之间,这种蛋糕永远不会持续太久。苹果总是嫩而黄油的,外壳在脆性和浓郁之间的临界点。我将这种脆弱性归因于Crisco,但妈妈坚持认为还有其他重要因素,例如,将面团冷却,沿一个方向滚动,将馅饼放在金属而不是玻璃锅中烘烤。

达斯平家族的首选甜点。/

在制作我的矿井时,我按照她的指示进行了操作,将面团压平在两张面粉的蜡纸之间,然后向一侧推。就像在妈妈身上一样,一点点的面团也被纸上的皱纹夹住了,我耐心地把它们弄出来,一点一点地扩大了圆圈,直到它被拉伸得足够薄。轻轻剥开一层纸后,我将其放在锅中翻转。尽管我很少像妈妈那样正确地进行动作,但我经常重复这种动作。

不过,味道完全一样,当我送上馅饼时,我的兄弟和我又是孩子。我们已经清理了桌子,正在厨房岛上偷了额外的叉子派。妈妈正在烤箱里为爸爸加温,爸爸正坐在起居室里,正好贴在晚间新闻上。可能是1971、72或73。一年没关系。我们都是年轻的自我,拥有叉子和馅饼,将永远长存。

该文章最初出现在5月24日发布的“父母特别关注”出版物“喂养您的家人”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