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作者和诺贝尔奖获得者Toni Morrison享年88岁

时间:2021-01-07 20:01:06来源:

她的出版商向《人民》杂志证实,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托尼·莫里森(Toni Morrison)已死。她当时88岁。

“我们深深的忧愁报告,莫里森一直以88岁高龄去世,”从莫里森的出版商克诺夫发表声明,并称,笔者在Montefiore医疗中心在纽约周一晚间去世。

有关:女演员卢比塔·宁永(Lupita Nyong’o)将出版授权的儿童读物《苏威》

声明继续说:“莫里森的小说受到书商,评论家,教育家,读者和图书馆员的欢迎和拥护。”她的工作也引起了争议,特别是在试图禁止她的书本的学区。很少有美国作家因其书籍和写作获得更多奖项。

莫里森一家也发表了声明,说:“令我们深感悲伤的是,在患上短暂的疾病之后,我们受人尊敬的母亲和祖母托尼·莫里森(Toni Morrison)昨晚在家人和朋友的包围下和平地过世了。她是一个非常虔诚的母亲,祖母和姑姑,她非常喜欢与家人和朋友在一起。她是一位极好的作家,珍惜所写的单词,无论是她自己的,还是学生的,还是其他人,她的阅读都很狂热,写作时最在家。尽管她的逝世代表了巨大的损失,但我们感谢她的寿命长寿。”

“尽管我们要感谢在这个困难的时刻亲身或通过她的工作认识并爱她的每个人的支持,但在为这一损失向家人哀悼的同时,我们要求提供隐私。 家人补充说,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分享有关我们将如何庆祝托尼令人难以置信的生活的信息。

利·沃格尔/ WireImage /

托德·普利特(Todd Plitt)/盖蒂图片社/

莫里森(Morrison)出生于克洛伊·阿德里亚(Chloe Ardelia)沃尔福德(Chloe Ardelia Wofford),以其小说《挚爱》而著称,该小说获得了1988年普利策小说奖。该书还于1998年改编成同名电影,由奥普拉·温弗瑞(Oprah Winfrey)主演。

作者还撰写了备受赞誉的小说,包括《最蓝的眼睛》,《所罗门之歌》,《苏拉》和《爵士乐》。她于1993年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是首位获得该奖的黑人女性。

2012年,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总统为她颁发了总统自由勋章。

莫里森还曾在Random House担任编辑十多年,在那里她成为公司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非裔美国编辑。

“他在兰登书屋担任编辑和发行人的工作表明了对彩色作家的独特承诺,并为他们打开了行业大门,” Knopf声明说。

有关:苏斯博士的书籍像霍顿一样听到了谁!品牌种族主义和新研究中的问题

莫里森还曾在霍华德大学,耶鲁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等学校任教创意写作和文学,在那里她曾担任人文学科的罗伯特·高恩教授。

她的最新小说《上帝帮助孩子》于2015年出版。

莫里森在1977年对《人民》杂志说:“我们已经出生,我们将要死。”“您确实必须在两者之间做一些您尊重的事情。”

本文最初出现在People.com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