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怀孕期间呼吸急促:我什么时候应该担心?

时间:2021-04-21 13:01:02来源:

许多妇女在怀孕期间都会感到呼吸困难,这不仅是因为创造新生活的兴奋。当子宫向上扩张并且身体适应荷尔蒙变化时,这种奇怪的症状实际上是正常的。但是,在极少数情况下,呼吸困难可能表示严重的并发症,例如肺炎或血凝块。阅读以了解有关怀孕期间呼吸急促的更多信息。

什么原因导致怀孕呼吸困难?

孕早期呼吸急促是由于孕酮水平升高引起的。在头三个月中,随着身体适应新的荷尔蒙水平,可能会呼吸困难。这种症状可能在几周后消失,然后在中期或中期恢复。

当您的宝宝腹部变大时,其他器官就会被挤压并推开。波士顿马萨诸塞州总医院劳动和分娩医学主任劳拉·里利(Laura Riley,M.D.)说,您的肺部可能没有足够的空间来充分呼吸,并且您的diaphragm肌也无法提供太多帮助,因为它也被压缩了。(这不会造成任何永久性损害;在您的宝宝出生后,您的器官会立即滑回到怀孕前的位置。)

幸运的是,大多数妇女在分娩前会从这种呼吸困难中得到缓解。当宝宝的头掉进产道中时(分娩前约2或3周),您将有更多的隔膜空间,呼吸也更轻松。

怀孕期间如何克服呼吸急促

首先,不要担心怀孕期间的呼吸急促。尽管您可能会感觉好像空气越来越少,但是高水平的孕酮可以帮助您深呼吸并吸收更多的氧气。赖利博士说,由于怀孕期间您的血液量较高,因此,当您吸气和呼气时,会有更多的氧气来回穿过胎盘。

您可以通过给自己和肺部尽可能多的呼吸空间来缓解症状。站直,坐高,并在枕头上支撑睡眠,以扩大腹腔的空间。当您感到气喘吁吁时,请放慢脚步-猛冲会使您的心脏和肺部工作更加困难。 您也可以有意识地呼吸,从而抬高肋骨。深吸气时,检查肋骨是否向您的手伸出。

如果您遇到突然的,严重的或与胸痛或脉搏加快相关的呼吸急促,请立即寻求医疗帮助。赖利博士说,您的肺部可能已经沉淀了血块。这种情况(称为肺栓塞)是孕妇中罕见但危险的情况,尤其是腿上有血块的孕妇。

同样要注意,呼吸问题可能是由肺炎引起的。赖利博士说,肺炎通常伴有发烧,胸痛和咳嗽,是孕妇死亡的第三大原因。肺炎可以是病毒性的也可以是细菌性的,而其中的任何一种,潜在的并发症可能包括呼吸衰竭,早产或可能伤害未出生婴儿的感染。

如果您的哮喘在怀孕期间恶化,也可以寻求医疗建议。许多哮喘药物在预料之中被认为是安全的。医生通常更喜欢开处方吸入药物,因为它们具有更局部的作用并且效果很好。如果发现胸部感到紧绷,请告诉医生。

有关:11种您不容忽视的怀孕症状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