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您的孩子可以服用尿路感染吗?

时间:2021-03-27 08:01:08来源:

几天来,我叫Amber的6个月大女孩的父母忠实地给了她抗生素,以预防耳朵感染。但是琥珀没有变好。她仍然发烧,吃不饱,变得精疲力尽。她的父母将她带到位于伍斯特的UMass纪念医学中心的急诊室,那里的测试表明,这个小女孩严重脱水,心跳加快,血压低,这是危及生命的脓毒性休克的迹象。

幸运的是,医生们相当确定出了什么问题。一位医生将一根细的塑料管穿过琥珀色的尿道插入膀胱,以收集一茶匙的尿液,尿液异常混浊。实验室很快确认了诊断:琥珀有尿路感染或尿路感染。

尿路感染是幼儿中最常见的严重细菌感染。它们是由细菌引起的,这些细菌通过人体的管道系统爬升到膀胱,然后上升到肾脏,在发烧的女婴中,几乎有十分之一,而在男婴中,则有十分之一。感染常常变得很严重,因为婴儿无法告诉任何人早期的轻度症状,例如烧伤或排尿疼痛。如今,儿科医生知道检查发高烧的婴儿和幼儿的尿液很重要,因为否则他们可能会漏掉这个问题。研究表明,以前被认为是因其他疾病(例如耳朵或胃肠道感染)发烧的婴儿中,几乎有4%患有UTI(很可能两者都有)。如果不及时治疗,细菌会繁殖并进入血液。从那里,UTI可以永久性地使肾脏瘢痕化,这可能导致高血压和其他长期问题。与琥珀一样,它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婴儿特别容易受到尿道感染的侵害,因为婴儿大部分时间都在尿布中,这使他们的生殖器区域保持湿润和温暖,并允许细菌繁殖。另外,尿布并不总是能保持其脏乱,因此排便引起的细菌很容易进入生殖器,有时会引起感染。由于女孩在尿道末端与膀胱之间的距离比男孩短,因此女孩似乎更有可能通过这种方式感染。研究表明,未割包皮的男孩患UTI的风险比割包皮的男孩高十倍,因为细菌会藏在包皮下,难以清洁。

但是您的孩子并非没有防备。每次撒尿时,尿液都会排出进入尿道的任何有害细菌。尿液也是一种弱酸,并含有与入侵者作斗争的抗菌蛋白。这就是为什么即使尿道靠近身体最不干净的区域之一,大多数孩子也可以一生中没有任何感染的原因。

但是细菌确实会反击,有时有时会赢。就像邪恶的小登山者一样,某些微生物实际上已经进化为带有微小的小钩子,这些钩子可以使它们挂在尿道壁上,并避免在它们爬到更高处时被冲走。许多细菌还具有一层涂层,可将其与儿童的免疫系统隔离。

发生UTI的另一个原因。就像一些成年人的胃内容物反流至胃口时产生胃酸反流一样,43%的婴儿有尿液反流。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尿液会从膀胱倒流到肾脏,而不是通过尿道向下倒流,并且可能会将入侵的细菌带入肾脏本身。尽管随着孩子的成长,尿液反流可能会改善,但它可能在婴儿期和儿童早期引起反复感染。(稍后会有更多关于回流的信息。)

在便盆训练期间,感染是常见的。一些顽强的蹒跚学步的孩子可能会长时间保持尿液,可能使细菌爬上并引起感染,然后将其冲走。(很少有非常频繁的泌尿道感染甚至可能预示着控制膀胱神经的问题,医生可能会怀疑孩子的下半身也无力。)严重便秘的孩子的肠子可能如此饱满,以至于他们实际上捏住了膀胱周围的管道,这使小便更难并引起感染。

诊断需要什么

在婴儿中,最常见(通常也是唯一)的症状是发烧,尽管其他症状可能包括尿液有恶臭味,持续呕吐或腹泻。一些婴儿可能对饮食失去兴趣。蹒跚学步的孩子和学龄儿童也可能会感到腹部疼痛,可能会经常小便或抱怨他们去时会痛。

像我们对Amber所做的那样,确保婴儿患有UTI的唯一方法是进行导尿。过去,有些儿科医生会简单地将塑料袋用胶带粘在婴儿的生殖器上,并在孩子偶然尿尿时收集尿液。如今,大多数医生意识到生殖器周围的正常细菌会污染袋子,使结果不可靠。

我知道这些导管插入对于父母来说是多么的烦恼,当我插入导管时,他们通常需要帮助压低他们的孩子。尽管我首先将其浸入麻痹的凝胶中,但研究表明,这种方法并不能大大减轻不适感。不过,我尝试解释一下该过程通常只需要一两分钟,这对于避免长期肾脏损害至关重要。(一些经过便盆训练的较大的幼儿可以将小便干净地排入无菌杯中,因此并不总是需要导管插入。)

尿液通常是透明的,因此如果多云,我们怀疑是尿道感染。如果孩子非常不舒服,我们可能会在等待实验室确认的同时开出抗生素处方。技术人员将检查感染期间发现的有说服力的白细胞。(这就是使尿液浑浊的原因。)然后,他们将查看是否存在任何细菌。如果他们不这样做,我们会停药。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实验室工作人员将尝试用各种抗生素杀死它们,然后在一两天内报告效果最好的一种。这就是您的医生知道最好开的药的方式。

有关治疗的问题

幼儿通常需要住院,并通过静脉注射抗生素治疗几天,但是年龄较大的婴儿和学步儿童只能口服一到两周的抗生素。一旦感染消失,您的医生可能会下令进行肾脏超声检查和X射线检查以评估尿流反流,这是可能增加重复性UTI风险的常见情况。

如果孩子出现反流,则官方政策是儿科医生开出数年的每日抗生素处方,以防止再次感染,直到孩子不再反流。但是,这些建议的更新时间已经超过十年了,并且由于药物可能起的作用不大,因此存在争议。来自澳大利亚的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无论是否存在反流,每日使用抗生素可将儿童患另一种尿道感染的风险从几乎五分之一降低到八分之一。服用预防性抗生素的不利之处在于,它会增加获得抗药性感染的几率,药物可能会引起腹泻,而且父母可能会增加成本。

预防麻烦

不幸的是,您可能已经听说过很多关于如何预防UTI的建议,但尚未得到证明。一方面,即使医生告诉父母,泡沫可能会令人发怒,但避免洗泡泡浴并不能使UTI消失。游泳池中的化学物质也不会引起UTI,因此远离它们不会降低孩子的风险。您可能已经听说喝酸果蔓汁可以阻止大肠杆菌附着在膀胱壁上,但是临床试验尚未证明这一点。

所以我们剩下了这个:您根本无法采取很多措施来防止您的孩子患上尿道感染,特别是如果她已经有​​尿道感染。这就是为什么孩子发烧时检查尿液是关键的原因,即使她似乎患有耳朵感染或其他可能引起发烧的疾病。始终最好确保。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