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激励孩子的6种方法

时间:2021-02-26 17:01:26来源:

说服您的孩子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可能会很有挑战性。让他们停止做您不希望他们做的事情可能会更加棘手。

我们请专家破解了哪些代码可以(或不可以)促使孩子们改善其行为以分享他们的智慧。

#1-重新考虑奖励

当我的朋友杰夫(Jeff)上厕所训练女儿亚历克斯(Alex)时,每次她在便盆里撒尿时,他都会给她一小块巧克力。有一天,杰夫(Jeff)缺糖了,他告诉亚历克斯(Alex)他必须使用“假装巧克力”作为奖励。亚历克斯跳下便盆,微笑着,但里面什么也没有。“这是怎么回事?”杰夫问。亚历克斯回答:“我假装尿尿。”

心理学家兼父母顾问艾琳·肯尼迪·摩尔(Eileen Kennedy-Moore)博士说:“敏锐的女孩,”。她说,聪明的孩子经常可以在任何奖励系统中工作。而且,研究表明,奖励的积极作用是短暂的。

当然,有时给孩子一些奖励可能对暂时性有用,例如让他们学会学习数学事实。罗切斯特大学心理学教授爱德华·德基(Edward Deci)博士说:“奖励的确可以激励人们去做活动。”“但是发生的是,这种行为变得取决于奖励,并且在奖励停止时将停止。成人上班是为了获得报酬,但是如果工资停止,他们将停止上班。”

即使活动愉快,这也是事实。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向喜欢用记号笔绘画的孩子付款时,就不再使用了,而不再使用它们。换句话说,这种奖励以某种方式消灭了他们的激情。

虽然短期内使用贿赂对让孩子停止发脾气对身体无害,但外部奖励却无法树立孩子的性格,或赋予孩子保持房间整洁或在床上睡觉的价值。体面的小时。什么事鼓励他跟随使他内在感觉良好的事物的领导者-例如对新近学习的技能的满意或做得好的工作。从长远来看,他不仅会取得更大的成功,而且一路走来都会很快乐,而且很有启发。肯尼迪·摩尔博士说:“当一个孩子学习骑自行车时,他通常会对自己的新技能感到非常兴奋,并且渴望这样做,很难说服他停下来。”“这种掌控感极大地激发了人们的积极性。”

#2-有意义的对话

Deci博士说,与孩子进行一对一的谈话对于挖掘孩子的内在动力至关重要。孩子们天生好奇,并邀请他们了解为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可能会吸引他们的智力。

巴吞鲁日(Baton Rouge)的乔迪·戈登(Jodi Golden)表示,在杂货店购物时,她经常贿赂自己的孩子,以兑现美元区玩具的承诺,“因为这样做有效”。但她承认,孩子们通常比她的丈夫布雷特(Brett)表现得更好,她的丈夫不贿赂,反而使一切成为生活课。乔迪说,在孩子们打扫房间之后,布雷特总是指出它的外观多么漂亮,以及成年人如何知道如何保持自己的物品整洁有序是多么重要。

如果您的孩子从一开始就对即将完成的任务不满意,Deci博士建议父母从您的孩子的角度开始看待它。然后以尊重的方式谈论活动的重要性。如果您的孩子不想因打足球累而打扫房间,请说:“为什么不休息一下,晚餐后您可以整理一下房间,以便找到做作业所需的一切? ”Deci博士建议不要使用“应该”和“必须”之类的语言,并愿意在孩子真正需要它时提供帮助。

询问您的孩子在执行某项特定任务时的感觉如何,也有助于营造一种让孩子们想要合作的快乐氛围。这样的问题:“您如何看待自己的功课?”以及“如何让您感到现在完成了作业?”可以引导孩子们获得他们本来没有的成就感。使孩子改掉不良习惯的另一个有效策略是:通过询问您可以如何帮助表示同情。肯尼迪·摩尔博士说:“这使父母和孩子在同一个方面抵制有问题的行为,而不是进行战斗。”

肯尼迪·摩尔(Kennedy-Moore)博士说,她女儿上小学一年级时,她陷入了一个熟悉的放学后的例行活动:回家,殴打她的兄弟并被迫超时。当肯尼迪·摩尔(Kennedy-Moore)博士问女儿是否可以考虑解决方案时,她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建议在车上吃点零食。肯尼迪·摩尔博士说:“我不知道她是因为饿极了而表现出来,还是吃东西对她来说只是一种舒缓,镇静的活动,但这绝对有帮助。”“孩子们对于问题行为的解决方案通常比父母建议的解决方案更好,因为孩子们投入了精力来解决他们的问题。”

在这些对话中向您的孩子提供有关他们如何履行职责的反馈,也可以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与其在公园里闲逛以奖励做作业,不如在孩子体面的时候完成一天,赶上孩子。当您前往公园时,请指出,尽早完成家庭作业的自然结果是让以后有时间玩乐。

#3-拥抱自己的缺点

如果您可以放宽他们完成的程度和速度的标准,大多数小孩实际上会喜欢选择杂务。“这是可悲观看3和5失去他们做家务的爱岁之间的孩子,”家长顾问和心理学家温迪·莫热尔,博士,剥皮膝盖的祝福的作者说。“例如,有些人喜欢分拣保暖的衣物和相配的袜子,但是它们停下来了,因为父母可能会太着急和太挑剔。”关注您的孩子将他的床罩从地板上掉下来的事实-而不是它的悬挂不均匀-称赞这一努力。并且,如果您的孩子喜欢某些工作,请确保他们得到了这些工作。纽约州Setauket的Sandra Tyler的儿子喜欢当服务生,所以她的家务包括清理餐桌和洗碗对她的家庭来说是双赢的。

至于您的孩子不喜欢的工作,使用一些创造力可以使他们更具吸引力:使用一个木偶让您的孩子收拾鞋子,或挑战她让爸爸去睡觉。在可能的情况下提供选择,即使是有限的选择,例如在洗澡之前或之后刷牙;这给孩子一种自治的感觉,这是利用内部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力控制孩子的努力有时会导致不必要的权力斗争,最终以诸如“你不能让我!(其次是:哦,是的,我可以!)。我们谁都不喜欢被控制,尤其是小孩。孩子们喜欢相信他们所做的是选择而不是义务。

#4-考虑他们的能力

当肯尼迪·摩尔(Kennedy-Moore)博士进行育儿讲座时,她通过从听众中挑选一位父母并说她将给他1,000美元做后代活动,来说明外部奖励并不仅具有激励作用。当他拒绝这个不可能的要求时,她告诉听众:“看他多么固执!我想我需要对他更加坚定。”观众笑了,得到了故事的寓意:如果孩子不能做我们想要他做的事,则奖励和惩罚是无关紧要的。

相反,请考虑一下您的孩子学会写自己的名字或在钢琴上弹奏歌曲的时间,以及她对自己的满意程度,以及如何勉强让她摆脱新活动。肯尼迪·摩尔(Kennedy-Moore)博士说:“精通的感觉深深地激发着人们。“另一方面也是如此。当我听到一个孩子在做功课时,我想知道是否存在技能差距或学习问题,使这个孩子感到无法按照我们的要求去做。”因此,与您的孩子进行有意义的对话,以了解可能会妨碍她的事情。如果需要更多答案,请与她的老师,儿科医生或顾问联系。

#5-欣赏

假设您的孩子在闹钟响起时醒来,独自准备上学。或者他整夜都躺在床上,而不是凌晨三点醒来然后跳入你的床上。确保让他知道您对他的努力表示赞赏,并且不要忘记增加与他一起骑车去学校而没有感到仓促的感觉是多么美好,或者您在那不间断的夜晚睡眠中会感到多么放松。

肯尼迪·摩尔博士说:“孩子们想取悦父母。”“这种联系感具有强大的动力。”在您要说的时候赞美您的孩子,但要注意自己的称赞;专注于努力和成长,而不是结果。她说:“此外,当他们打全垒打或在学校比赛中取得领先时,要小心,不要让他们高兴。”“我们希望兴奋是他们的,所以这并不关乎我们。”

#6-以身作则

很简单:如果您希望孩子们停止与兄弟姐妹的战斗,而不是向他们提供糖果或其他奖励以“变得好”,请尝试以一种充满爱心和令人钦佩的方式解决与配偶之间的冲突。为了帮助他们记住自己的举止,请确保您也对他们说“请”和“谢谢”。当您打电话时,如果您的孩子想要引起您的注意,请不要告诉她“只是几秒钟”,如果这可能需要20分钟左右。根据Mogel博士的说法,这样做会告诉您的孩子,只要您能脱身,就不会拖延他们,而且您不会信守承诺。随时间玩松散的鹅也意味着您的孩子也可能会玩,所以当您告诉他们是时候离开聚会或清理桌子的时候也不要感到惊讶,他们说“只是一秒钟”并不意味着要么。说出您的意思以及说出您的意思,确实可以极大地激发您的动机。

关于成功的艰难答案

记者保罗·托夫(Paul Tough)在他的《儿童如何成功》一书中指出,激励孩子们的关键与通常的想法不同。毅力,好奇心和角色的隐藏力量。我们请他解释。

关于孩子和动机的最常见误解是什么?

直到最近,研究人员还认为,影响儿童成功的主要因素是认知技能,即通过智商测试来衡量的一种智力,包括识别字母和单词的能力。但是,在我访问全国各地的心理学家,医生和经济学家时,我发现他们已经发现了一些可以成功的重要素质:坚持不懈,自我控制,好奇心,勇气,尽责,自信和乐观。

我们如何帮助孩子们掌握这些技能?

与您的孩子保持牢固的关系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为重要。研究表明,与父母有牢固依恋的孩子,即使是3岁和4岁的孩子,也具有更大的适应力和自力更生。同样重要的是要记住,可以教授好奇心和自我控制等性格特长。它们不会因为良好的基因而神奇地出现。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影响他们在儿童中的发育。

您的研究是否影响了您的育儿?

正当我开始写这本书的时候,我和妻子还有我的儿子,现年4岁。当他出生时,我相信他掌握阅读和数学的速度越快,他的生活就会越好。现在,我对他的性格投入更多。

您已经报告过孩子需要经历失败。为什么?

他们需要经历犯错和失败,然后反弹并恢复的过程。随着他们的成长,他们在面对挫折时会变得更好。我了解到,有可能让孩子失败,但仍然可以在情感上为他们服务。这是很难达到的平衡,但这正是孩子们所需要的。

克里斯蒂安·格里斯(Chrisanne Grise)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