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针一线为高三学生缝补校服 “老师就像妈妈一样”

时间:2022-03-06 08:16:36来源:深圳晚报

▲刘虹为学生辅导答疑。受访者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曾虹 通讯员 孟越) 3月5日,一段老师为高三学生缝补校服的视频在网上火了起来,家长学生们纷纷转发点赞,留下了“师者如母”“像妈妈一样的好老师”“为我们的爱心老师点赞”“是刘老师,我好喜欢她”“这样的老师让我好感动”等暖心评论。视频中的这位老师,正是龙华中学高三(2)班的英语老师刘虹。

3月4日上午,刘虹在为高三学生辅导答疑时,发现王同学的校服上破了个洞,她赶紧将她拉到了办公室,拿出一直放在办公室里的针线盒,一针一线地将校服补好了。接过补好的衣服,王同学连声对老师表达感谢。

“刘虹老师就像妈妈一样,让我心里暖暖的!”王同学告诉记者,她此前都没有发觉衣服破了洞,老师却细心发现并迅速将洞补好了。“这是在校封闭管理的第二周,刘虹老师不仅关注我们的学业,还关心我们的生活,对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我们都很喜欢她。”

刘虹是一名拥有33年教龄的教师。在其他老师的眼中,她是一位踏实敬业的好榜样;在学生的心中,她是一位可敬可亲的好老师,学生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虹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