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与妇女分享国际妇女节历史的一课

时间:2021-03-04 08:01:22来源:

3月8日在世界各地庆祝为国际妇女节(IWD)。在一些国家/地区,这是联邦政府认可的节日,以庆祝,示威和活动为纪念活动,着重于提高对影响妇女的社会和政治问题的认识。但是直到最近,联合国指定的假日在美国还没有引起太多关注。我可以承认,我也没有给予太多关注。

在第三波女权主义和#MeToo运动兴起之前,各州的大多数人只是不知道3月8日有什么特别之处。我们并非故意忽略它-许多人只是不知道这件事。现在我们开始了,这就是我要教孩子们国际妇女节所要问的话题的起点。

第一个妇女节于1909年在纽约市举行,由美国社会党组织。它演变为1911年国际妇女节,此后一直在世界各地庆祝。

1975年,联合国正式承认国际妇女节为妇女年的一部分,1980年,吉米·卡特总统宣布3月8日为妇女历史周。从那以后,就任总统就在国际妇女节发布总统宣言,以崇敬美国妇女的成就。

为什么我们需要国际妇女节?

国际妇女节为妇女提供了一个展示社会和政治问题的平台,以引起人们对我们面临的问题的关注。性别歧视,厌女症,歧视和性别差异在全球都很普遍-IWD为妇女提供了一个亮点,以照耀我们在父权制社会面前面临的不平等现象。

有关:10个回馈国际妇女节的礼物

IWD 2020的主题是什么?

今年,IWD的主题是#EachForEqual,这是全球妇女权利的号召。缩小性别工资差距,确保妇女享有与世界各地男子相同的权利,并提高妇女地位,承认她们的成就并为倡导和提高认识奠定基础是当今的核心。

但这不仅仅只是阐明不平等问题。IWD应该是行动主义的一天,而不是女权主义者的母亲节。追溯到IWD的根源,它给婴儿期带来的激进信息-妇女应得到比其应得的更多,她们应得到平等和尊重,她们不应该为父权制提供饲料-这是IWD的宗旨,该消息应持续存在。

男人为什么要关心IWD?

我们的文化正在发生一种范式转变,在这种转变中,女性拒绝保持沉默,拒绝扮演她们历来被迫填补的角色。女人正在以个人和集体的身份来控制自己的叙述,而男人会很好地倾听他们必须说的话。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