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与孩子联系的一种好方法

时间:2021-01-29 11:01:14来源:

幼儿对父母的生活充满好奇心。

作为儿童心理学家,我建议父母与孩子谈论自己的经历,尤其是当孩子感到担心,失望或悲伤时。例如,当孩子对上学或夏令营的第一天感到焦虑时,或者当他们遭受朋友的痛苦拒绝时,或者当家人丧生时,个人故事会很有帮助。

在许多文化中,向孩子讲个人故事,甚至在孩子在场的情况下,都是重要的育儿实践。通常,这些都是要避免的危险(或值得钦佩的美德)的警示性故事。

当我们的女儿雷切尔(Rachel)不到3岁,而我们的儿子丹(Dan)出生时,我学会了讲个人故事的价值。婴儿在我们卧室的摇篮里睡了几个月,直到是时候与他的妹妹同住一个房间了。在那之前,雷切尔(Rachel)似乎对自己担任大姐姐的角色感到满意,而且她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嫉妒心。但是那天晚上,睡觉时,她告诉我:“我不想让我的小弟弟睡在我的房间里。”

我认为这将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这几乎是Child Psych 101。我告诉雷切尔,我可以理解她的感受。现在,我们无法像婴儿出生之前那样给予她足够的关注。这个房间曾经是她的房间。现在,是孩子们的房间。雷切尔静静地听了我的同情解释,当我说完后,她回答说:“我仍然不希望我的小弟弟在我的房间里睡觉。”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提供了一个个人故事。“让我告诉你爸爸何时是个小男孩,我和鲍勃叔叔和史蒂夫叔叔睡在同一个房间里。”雷切尔的眼睛睁大了。至此,她已经礼貌地听了。现在,她听着神往。我给她讲了一个关于和兄弟们合住一个房间的真实故事,她很快就睡着了。然后,在第二天晚上和此后的几个月中,当我让她上床睡觉时,她会说:“告诉我一个有关您小时候的故事。”

当我向父母提供有关帮助孩子应对成长中常见的焦虑和失望的建议时,我经常会想到这种谈话。孩子们从知道我们知道他们的感受中受益匪浅,因为我们也有这些感受。

我们应该让孩子们知道我们也遭受了挫折,失望和尴尬。然后,我们可以与他们讨论如何克服所有困难,并告诉他们我们也相信他们也会做到。

例如,我们可以说:“是的,我知道,当其他孩子不允许您玩耍时,这真的很糟糕。当这些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时,我也感到难过和生气。”许多孩子惊讶地回应了这些陈述。“那件事发生在你身上!?”而且,当然有。

我个人讲故事的经验最近得到了一些研究支持。心理学家Marshall Duke和Robyn Fivush博士,以及位于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Emory University)的美国生活神话与仪式中心的同事,已经证明了讲故事对于提高学龄儿童的韧性的重要性。在一些研究中,孩子们对家庭历史的了解与他们的总体幸福感和积极的自我意识密切相关。例如,孩子们被问到:“你知道你父母的相遇吗?”和“您知道您的一些祖父母在哪里长大的吗?”

以我的经验,作为父母(或作为儿童治疗师),没有比共享个人故事更好的方法来吸引幼儿的注意力并提供情感支持。当孩子感到担心,失望或悲伤时,我们的个人故事会给人以鼓励和希望。

了解有关Barish博士及其著作《傲慢与喜悦》的更多信息:理解孩子情绪和解决家庭问题的指南。

版权所有©2013 Meredith Corporation。

本网站上的所有内容,包括医学意见和任何其他与健康有关的信息,仅出于提供信息的目的,不应将其视为针对任何个体情况的特定诊断或治疗计划。使用本网站和此处包含的信息不会建立医患关系。如果您对自己或他人的健康有任何疑问或问题,请始终寻求您自己医生的直接建议。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