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治疗周末忧郁症

时间:2021-01-29 17:07:16来源:

那天我们所有人都感觉有点不舒服,但是10岁的女儿艾迪(Addie)才把它说出来。“我爱星期五晚上。我真的很喜欢星期六。但是我不喜欢星期天的下午,”她叹了口气。我们都确切地知道了她的意思:那个星期天的感觉。

除非我们为周日制定具体计划,否则那些漫长的下午往往在忧郁的乌云中徘徊。艾迪(Addie)和她13岁的弟弟芬妮(Phinny)通常做功课,而我的丈夫马克(Mark)和我需要做杂务并为下周的工作做计划。从星期六轻狂的自由到星期一早上可怕的闹钟响,这一天成了一段沉闷的过去,而不是一个家庭和休息的时间。

“您认为怎样才能使星期天更好?”我问艾迪。我们一家人在吃剩下的中国菜。当然是星期天了。

她耸了耸肩。“我不知道。有趣的事。”

“你是说把周日变成丰年?”马克建议,一个无助的笨蛋。

我们笑了,这是我们即将发生的迹象。用餐结束时,我们决定在下一个星期日,如果我们在下午4:30之前完成了所有的作业和杂务,我们将把这个晚上献给某种有趣的活动。

接下来,我咨询了另外两个熟悉周日感觉的邻里妈妈。

我们共同策划了一场受电视节目《斩波》启发的烹饪比赛。周日凌晨五点,每个人都聚集在我家人的厨房里,我们在三支队伍中对家人进行了平视。每个人都有一篮子材料,包括火鸡和意大利面。使用这些食材以及他们在厨房中可以找到的所有其他食材,团队有30分钟的时间制作主菜。

接下来的半小时是疯狂的切碎,煮沸和即兴烹饪的争夺战。与一个月的星期日相比,我们的笑声也要多得多。实际上,当时间到了时,我们不仅创造了一顿面条汤,火锅馅饼和一堆可疑的萝卜圆饭,而且还使那个星期天晚上变成了一个美好的晚餐。

“下周我们可以再做一次吗?”艾迪问。

“不完全是,”我说,扫视厨房里的烂摊子,每个人很快就会帮忙清理。“但是。”

那个“东西”原来是由其他家庭之一主持的意大利面晚餐。几周后,朋友们举行了一场自己动手做的日圆派对。不久之后,我们的社区开始感受到Funday的精神,通常在晚上7点结束的简短星期日活动已成为常态。天气晴朗时,我们可能会打父母对孩子的踢足球,或将比萨饼送到附近的公园。在一个冬天的夜晚,我们聚集在一起玩棋盘游戏和可可。

当与朋友们度过一个晚上的夜晚时,整天感觉更好。这也使我们不必拖延作业和杂务。现在是罕见的星期天,我们没有任何计划-即使只是晚餐后的纸牌游戏。

不知何故,一个星期结束的注意标志确保了未来一个良好的开端。

最初发表在2014年2月的FamilyFun杂志上。

家庭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