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避免脾气暴躁

时间:2021-01-29 12:01:32来源:

直到最近,似乎我们的中间儿子迪伦(4岁)几乎每天早晨都会下楼时感到不适。轻微的投诉被表示为重大灾难。

“你没有让我肉桂卷!”他会哭。

第二天,即使肉桂卷已经准备就绪并且正在等待,他仍然会觉得出了点问题。“你没有等我帮你做肉桂卷!”

某些早晨,他会很开朗,让我充满希望,希望他过得愉快。但是,然后脾气会再次出现。无论是“我不想让任何人给我上色!”或“为什么没有人和我一起上色?”他似乎有技巧使任何情况都不利。我的丈夫爱德华和我走在蛋壳上,支撑着迪伦下一次崩溃,破坏了家庭聚会,用餐,聚会或去商店的行程-或几乎所有东西。

显然,我们需要一种策略来帮助我们解决Dylan的不快乐习惯,而我想要一个不涉及满足他任意要求的解决方案。首先,我从儿科医生那里寻求一些建议。她告诉我,四岁的孩子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而旧的建议是让他们撞枕头或填充动物来“发泄愤怒”,这通常会使问题变得更糟。她建议我们寻找使迪伦平静下来的方法,例如听轻柔的音乐*或坐在喜欢的摇椅上。我把这个建议藏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不久之后,我和迪伦(Dylan)在玩具店里为朋友买了生日礼物。尽管我曾试图为他做好准备,并提醒他我们正在为别人买礼物,但他还是生气地沸腾了。

之后开车去参加聚会,我对自己说:“我们在通往地狱的高速公路上。”

这种想法一直困扰着我,我意识到我们可以轻松地走上“成功之路”。我开始想到一个主意。讲述迪伦最喜欢的东西-汽车,卡车和其他车辆的故事,是否会成为摆脱困境的出路?我记下了一些想法,第二天在一个安静的时刻,我决定与他分享我的虚构故事。

我告诉他一个小男孩在路上开车。当小男孩生气,大喊大叫或打他的兄弟时,道路崎got不平,开着车根本不好玩。但是,当小男孩深吸一口气,说对不起,并问他的母亲或父亲有问题的帮助时,道路平坦,快速,开着很多乐趣。

迪伦似乎很喜欢这个故事,在接下来的几周中,每当他开始生气或生气时,我都会轻轻提起它。“你还记得我告诉你的关于开车的故事吗?”我会问。“您要沿着哪条路行驶?你坐在驾驶座上。”

爱德华怀疑这种方法在目前的热度中能否发挥作用。他说:“我不知道我是否有足够的耐心提出整个道路的故事。”我很同情当争执迅速升级时,一个可爱的故事似乎并没有多大帮助。

*伊丽莎白建议恩雅(Enya)的《牧羊人月亮》中的音乐作为孩子们理想的镇静音乐。“迪伦听完之后就知道他的最爱是第2和第9曲!”

学习激发情绪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很快我们的策略就开始起作用了。每当我们指出迪伦对走哪条路都有选择时,他会停下来思考。他的态度并没有立即改变,但是仅仅讲了这个故事,就给了我们一个安静地坐下来讲话的机会。它帮助提出了迪伦可以重新走上平稳道路的方法。例如,我告诉他为交通信号灯拍照。“汽车闯红灯怎么办?”我问。

“他们停下来。”他说。我们讨论了停顿一下就像休息一下并冷静下来一样。

另一回我们讨论了迷路时问路。“当我需要帮助时该怎么办?”

“你叫爸爸。”他回答。我们还讨论了一些爱您的人如何在您走错路时提供帮助。

我知道大约四周后,当我们开车去学前班时,我们取得了真正的进步。十分认真地,迪伦(Dylan)向我们讲述了那天早晨他如何开始沿着崎bump不平的道路行驶,然后才意识到自己不喜欢那条路。

他说:“我决定寻找一条通畅的道路。”

甚至爱德华也印象深刻。显然,对于迪伦来说,崎a不平的道路的愿景是有意义的。他喜欢坐在司机座位上负责自己的想法。

不久之后的一天,我对一些琐碎的事情感到生气。这是漫长的一天,我累了,我猛冲了男孩们。迪伦走近我,问我是否在崎,不平的道路上。

我震惊于无语。他指出我有时也需要帮助以保持冷静!他告诉我深吸一口气,以便我能找到平坦的路。我惊讶于这个简单的隐喻对他以及我们所有人如此重要。他相信自己有能力控制自己的反应,并且也希望帮助我实现这一目标。我为他感到骄傲,为我感到骄傲,并且真正地感到镇定。那是一个强大的时刻。

现在,我的家人经常使用路途故事。它像代码一样工作。当我们中的一个人挣扎并走出崎,不平的道路时,它会让其他人知道我们并没有处于最佳状态,这在我们试图回到一条平坦的道路上时,是对支持和耐心的微妙要求。我们不仅可以分享我们的感受,而且可以重新获得对情绪的控制。最好是在遇到困难时才去确认,也很高兴知道这只是暂时的绕道而行。

伊丽莎白·佩奇·霍根(Elizabeth Pagel-Hogan)与家人一起住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

最初发表在2012年4月的FamilyFun杂志上。

家庭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