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职场妈妈”之外的“外派爸爸”的人生与思考

时间:2022-01-23 08:16:20来源:人民微看点

本文转自:广州日报

职场外派爸爸

是双肩挑的特殊群体,

一边是组织与客户,

一边是妻儿和长辈。

忠孝难两全,

诗集流淌着深沉的爱,

回旋着爸爸们的家国情怀。

最近,诗集《三重海》由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出版。

本书从外派他乡工作的爸爸们这一特殊群体出发,以诗歌体形式记录“外派爸爸”的人生与思考。

全书以作者个体深刻经历与内心爱的观照,揭示“外派爸爸”在人生使命、家庭责任、亲子陪伴、个体成长上的种种羁绊与坎坷,表达在“职场妈妈”这一当今社会普遍关注的群体之外,“外派爸爸”这一无声群体的苦乐年华和春秋冬夏,以此抒发他们的深沉大爱和家国情怀!

同时,本书还引用了作者孩子的部分诗歌,以烘托在家人分离的背景下,孩子对于爸爸的渴望与关爱,从而衬托“外派爸爸”这一群体的责任与担当,呼唤社会对于“外派爸爸”这一群体的关注与思考!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辉就新书出版指出:职场外派爸爸在现代社会是一个特殊群体,工作中他们以组织与客户为中心,生活中以家人和孩子为中心,工作用心,家庭用情。外派爸爸由于工作地与生活地的分离,其成长中所面临的冲突与挑战为其增加了诸多情感界限,作者以亲身经历所写的诗集对于当下很多类似的家庭有参考意义。

作者简介

林旭东,1982年生于湖北宜昌,中山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现任一家央企上市公司区域平台副总经理。是一个永远在路上的跑者,一个求仁得仁的赤子,一个为爱而行的爸爸,一个被地产耽误的诗人。从本科武汉大学开始就热衷文学痴迷诗歌,同时擅长播音与朗诵。个人主张:思想就是最好的声音,生活就是最好的诗歌。曾担任武汉大学广播台台委,主持人,获得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樱花诗赛朗诵组冠军。

林煜涵,为林旭东之子,系一名在读三年级的小学生。

《三重海》

作者:林旭东,林煜涵

出 版:广东岭南美术出版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吴波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吴波

通讯员:李青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素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