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请救救我妈妈!”郯城一女子因家庭矛盾欲寻短见,民警诚心打动将其劝回

时间:2021-06-28 18:16:04来源:鲁南商报

“请救救我妈妈”。6月25日,一声焦急无奈的求助报警,令郯城县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民警心头一紧,询问情况后,民警迅速处警,经过查找,将因家庭矛盾欲跳井轻生的田某成功救回。

6月25日中午12时50分左右,郯城县公安局新村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母亲田某因家庭琐事想不开,一气之下离家出走,欲寻短见!听到报警人焦急又无助的求助声,值班民警杜玉鑫在温声安抚报警人情绪过程中,细心了解了情况。原来,当日上午,报警人与其母亲田某因家庭琐事争吵,随着言语升级矛盾激化,田某扔下一句:“不活了”,便摔门而去。杜玉鑫敏锐的从报警人描述中听出田某有想投井的倾向,杜玉鑫立即组织人手兵分三路,一队查找监控,一队走访群众,而他则带队搜寻周边村庄有机井的地方。杜玉鑫深知搜索范围越大、时间越长,田某就会更加危险。搜寻过程中,监控组传来好消息,发现田某出门后沿着小路奔向村南头小树林。杜玉鑫立即带队前往,途中遇有自村南方向而来的路人,得知有一情绪悲伤妇女在农田树林边徘徊。杜玉鑫紧急前往,发现了正席地而坐埋头啜泣的田某。面对突然出现在眼前的民警,田某情绪依旧十分激动,杜玉鑫利用在派出所工作中常用的群众工作法,从人情事故、家庭和睦、子女成长等方面,耐心劝导田某。最终,田某被派出所民警的诚心打动,表示愿意与家人和谐相处,共谋幸福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