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不要再告诉我的女儿要当“好女孩”了

时间:2021-02-05 18:01:11来源:

一天下午,在结帐台上,我的孩子从购物车的座位上伸了伸手,要了一包口香糖。当她的指尖与玻璃纸包装纸相连时,她终于把手放在盒子里,发出了一点胜利的尖叫声。

我抬起头来,将杂货堆放在传送带上。“哦,我们不需要那个。”我说着,声音很轻。“我们正在购买比胶更好的东西。”但是她的奖金来之不易,而且她并没有轻易放弃。她没有动弹,所以我把战术转移到了以物易物的组合上,“一旦我们把它放回原处,您就可以按动按钮付款。”

年幼的孩子并不总是那么理性,而我的耐心也不总是那么完美。但是,关于这种情况,没有什么是无法控制的,我和我的女儿只是在谈论这种情况。在她有机会决定下一步要做什么(这是她学会在世界上航行的方式的一部分)之前,站在我们身后的那个女人决定,她不能再沉默一会儿了。她跳了进来,声音嘶哑,“你是妈妈的好女孩吗?你应该很好。”

有关:25件事只有女孩的父母才能理解

这个女人不是很冷酷。她甚至可能有过团结的意向,我很感激。但是,我的背部仍然绷紧。我的女儿点点头,凝视着,异常安静。正如我所解释的那样,我轻轻地从她的手上提起包装,并注视着她那张甜美的脸,这完全是出于她的缘故,但又大声地让女人听到:“你总是很好。”

当我们在邮局等待,穿过塔吉特或在岳父家中享受野炊时,这一场景的变化不断重复。这些大多是善意的陌生人或大家庭成员的声音充满了欢快的警告:“做个好女孩”,而每次我或我的丈夫都插话时,都要避免:我们的女儿永远都很好。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她总是举止得体。有时候,像任何学龄前儿童一样,她绝对是一场龙卷风。但是对于那些尚未完全了解上下文或后果并且还没有机会决定自己作为人的孩子的儿童而言,行为是有条件的。是临时的这不是衡量他们的价值的标准。

是的,在我女儿狡猾的日子里,当我付杂货时,放回12包口香糖很麻烦。但是,当我问她不要并且她仍然这样做时,她并不坏-她正在做的事情是不听。这些东西不一样。而且,发生这种情况时,我所遇到的轻微不便并不一定要让收银员盯着他说:“你不想当个好女孩吗?”

有关:人们希望人们对女儿说的13件事,而不是“你不漂亮吗?!”

这不是我们问过的成年人的问题,即使是行为不礼貌的成年人。孩子是我们与之互动的最脆弱的人群之一,人口的影响最大。用这种判断加重他们的负担是如何适当或可接受的?

正如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库卡蒙格牧场(Rancho Cucamonga)的治疗师MFT的凯利·桑德斯(Kelly Sanders)在GoodTherapy.org上解释的那样:“养育子女的目的是帮助孩子塑造良好的自我意识,了解如何适当地表现自己并能够自我纠正或识别他或她的错误选择。”

通过将孩子的内在价值标记为“坏”来关注他们的内在价值,而不是选择解决特定行为或建立明确的界限,这会对孩子的自尊心产生长期的负面影响。告诉孩子自己不好或很糟糕,这变得内在化了,这是他们定义自己的方式的一部分。

现年四岁的我们的女儿可以轻松地识别电影中的反派。她目前的最爱是《魔发奇缘》,当她睁大眼睛看时叙述道:“那是坏女巫。”这个女巫的坏处是明确的:她绑架婴儿,囚禁她,并在女孩成长为魔力时剥削她。在接近电影高潮的一个险恶时刻,女巫对长发公主说:“你想让我成为坏人吗?好吧,现在我是坏人。”当有人告诉我的学龄前儿童不要“不好”时,这就是她的想法。

去年夏天,在七月四日,在我们带着女儿参加一个拥挤的社区节日来玩游戏和放烟火之前,我们开始了与她的谈话,说保持在一起的重要性。这是一个微妙的,毁灭性的时刻,我们要负责按度数销毁我们孩子世界的纯真。我不想吓坏她,但需要传达繁忙的公共场所的真正危险。

我开始说:“您遇到的大多数人都是好人,但其中有些人是坏人。”我尴尬的声音使她把头转向我,整个脸都张开了,期待着。“有时候很难分辨谁是好人,谁不是。”

“就像大灰狼!”她大叫,和我一起拼凑拼图。

“有点。有些人可能会很棘手,是的。”

我们安排了一个聚会场所,以防我们分开,我告诉她寻找穿制服的人,或者找个有孩子的父母陪伴,如果她迷路了。这不是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而是一个开始。

从那以后,有一天晚上,我的女儿在夜色下依against着我,用她最安静的声音要求:“告诉我坏人。”她的年龄还不够大,无法想到一个人可以像我或她的父亲或在学校的老师一样穿衣服,而又不十分关心自己的幸福。这是我们一次一直在教她的事实,这是一个艰难而细微的教训。

但是,学习本课不应从她对自己的身份感到羞耻或对自己的价值感到困惑开始。当有人告诉她“好”时,我希望她确定自己已经是。这是练习的方法,但是她现在可以轻松地对此评论做出回应。“我总是很好,”她笑着说,“有时我只是行为不端。”

克尔斯滕·克洛德费尔特(Kirsten Clodfelter)是居住在中西部的自由作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