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看病报销了187万元!杭州这位妈妈有信心了……

时间:2021-10-11 12:16:53来源: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

三墩镇有一对双胞胎兄弟,威威和扬扬,这对兄弟5个月大的时候,就患上了罕见的凝血功能障碍出血性疾病——血友病。

身患疾病是不幸的,不仅有身心折磨的痛苦,高昂费用也给整个家庭带来巨大压力。好在今年一季度杭州市政府积极落实各项医疗救助举措,主导推出“西湖益联保”商业保险。投保了保险的威威和扬扬,已经可以获得187万的医疗报销费用,也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上午,记者来到了威威、扬扬的家中。妈妈曹女士告诉记者,血友病这类病没有特效药,只能靠每天打针来控制病情。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抗药性越来越强,药剂使用量也逐渐增大,随之而来的是每月巨大的医疗开支。即使经过医保救助和低保困难救助,自已需要负担的金额依然超出了普通家庭能够承受的范围。

今年一季度,杭州市政府在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推出了“西湖益联保”,自己是第一时间进行了了解并投保。

曹女士:“没有益联保,我们是没有办法了,今年要提高免疫力,费用特别大。”

以哥哥的医疗费用为例,今年截至目前医疗费用合计1935149.32元,其中医保报销803685.85元,个人需承担1131463.47元,包含自理费用55934.85元,自费费用55575.31元。而在这部分个人承担费用中,“西湖益联保”可以为其报销854006.02元,减负率达75.43%。

再来看弟弟的医疗费用,医疗费用合计2140900.01元,其中医保报销803647.21元,个人需承担1337252.80元,包含自理费用62451.10元,自费费用51399.55元,这部分个人承担费用中,“西湖益联保”可报销1022129.21元,减负率达76.44%。

曹女士告诉记者,这些报销的钱,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解了燃眉之急。对于威威、扬扬后续的治疗,她也更有信心了。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由市政府主导推出的“西湖益联保”商业保险,让不少参保人员都收到了大额赔付“输血包”。截至目前,已有470万人投保,报销3.6亿元。

杭州台记者南燕 沈海强报道

值班编辑:项逸妮 责任编辑:胡碧瑢

主编:赵婧 终审:沈利、唐吟、余婕、刘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