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顺产和剖腹产哪个更痛?来听听经历过的妈妈们怎么说 !

时间:2021-10-11 10:16:56来源:京妈说

关于剖腹产和顺产,到底哪个更痛,众说纷纭~剖腹产可能是生的时候不用经历分娩痛,但是产后伤口恢复时间长,而且也会有疼痛;顺产过程要经历整个分娩痛,整个也只有顺产妈妈才能体会到底有多痛,但是产后恢复的快,几乎生完宝宝后几个小时就可以下地了。但是哪个更痛呢?我们先来听听“过来人”的说法。

生完后妈妈们的现身说法

琪琪妈妈:剖腹产

剖腹产伤口大,伤口大概在10~15厘米之间,放了气,伤了元气,恢复的慢,生完宝宝后,麻药过去了非常痛,特别是按压肚子排恶露的时候,痛的让人咬牙切齿,痛的默默发誓不想再生。

我当时选择剖腹产,是因为宝宝脐绕颈2圈,还是臀位,只能剖腹产,生的时候打了麻药,没感觉到痛,可是麻药过后,差点痛死,痛的当时听到声音都是痛源。我强烈建议能顺产则顺产,我生完孩子都8年了,只要吹风下雨,伤口就痒,很难受,腰酸背痛的留下了病根。顺产完,产妇虽不是活蹦乱跳的,最起码能走动。再看看剖腹产,都躺的平平的,动都不能动,上个厕所蹲不下去,痛的厉害。

康康妈妈:顺产

我家康康是顺产的,但是我用了无痛分娩,所以对于分娩痛的体会应该没有不上无痛的妈妈体会的彻底。但是无痛是从开了三指后使用的,所以前面的宫缩阵痛也是有体验的,而且由于无痛会加长产程,等真正分娩的时候,无痛已经失去作用,所以分娩的疼痛是完全体验了一把。

当时只想着让宝宝赶紧出来,什么疼痛也都顾不上了,后来听老公说,当时跟着助产士的节奏使劲的时候,脸都是紫的,他都吓慌了。现在想想,顺产对宝宝好,对产后妈妈也好,而分娩痛,忍忍就过去了。当看着一个盼望了九个月的小生命出现在你面前时,一切都值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说剖宫产更痛呢?

剖腹产,说白了,就是通过手术的方法,把宝宝抱出来,所以手术前的准备,尤其是插尿管,也就是用一根管子通过尿道送进膀胱,大家可以想一想,这种痛苦,而且是在不打麻药的情况下;

接着是生的过程,宝宝出来的很轻松,妈妈可能也没那么遭罪,但是等麻药过后,产后几天伤口恢复的过程,尤其是产后几个小时,会很疼,而且还要忍受术后按压腹部的痛!

最后是产后,下床活动时伤口的疼痛,弯腰时伤口的疼痛,甚至大口呼吸时伤口也会疼痛!

但是相比剖腹产,顺产是会经历分娩痛,但是产后会好很多,过几个小时就可以给宝宝哺乳,甚至自己上卫生间等都没什么问题了。

所以,综合相比这些,妈妈们还是能顺就顺,虽然顺产的过程要比剖宫产痛,但是顺产之后身体的恢复快,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也有很多好处。

京妈说,分享实用的母婴育儿知识!欢迎关注~妈妈们有任何备孕、孕期、分娩和育儿问题,欢迎咨询或留言讨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