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时间:2021-10-10 16:16:33来源:颜小厨厨食

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

面对这样的问题,父母们都不陌生。一般孩子到了4岁之后,他们的脑洞就会大开,各种问题随之而生,当然也会包括性别方面的知识。

孩子们会问:“妈妈,我是从哪里来的?”也会问:“男孩子和女孩子有什么不一样?”“为什么男孩子不能穿裙子,但是女孩子又可以穿裤子。”“我感觉自己和妹妹不太一样,为什么?”

很多父母给到孩子的回答都是非常含糊的,比如:“你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的”“你是捡来的”“你是大石头里蹦出来的”“因为女孩子爱漂亮,所以她们喜欢穿裙子”“因为妹妹是妹妹,所以你们不一样”

这样的答案,你觉得孩子‘善罢甘休’吗?

心理学研究表明,儿童性别的意识形成是在1岁到3岁之间,而6岁会完全形成。孩子4岁前,他们只会简单地认识到自己性别的不同,但4岁之后想要知道的会更多,而父母的回复相当关键。

父母为可以多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采用更为丰富有趣的方式给孩子进行解释,而不是回避。可以肯定地说,如果你敷衍孩子或者是没有给到完美的答案,孩子会‘天荒地老’式地问下去,甚至自己去寻找答案。对于这种无意识和零散地向孩子传递知识,不如正面、积极和规范地对孩子进行性别方面的教育。

父母在跟孩子谈论这类话题时,一定要做到冷静、不慌张,不要那么大惊小怪和不失为尴尬地笑,孩子会从父母的表情和语气中判断信息的真实性。

就比如婴儿出生的知识,父母可以给孩子看一些绘本或科普读物,语言尽量简洁和正式。如果用了比较卡通的比喻,那么还会引发孩子一系列的疑问。

不同的年龄阶段孩子看待问题也是不同的,不管如何父母都应该保护好孩子热爱学习的激情和心态,这对日后发展十分重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