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常回家看看,哪怕只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时间:2021-10-10 14:17:11来源:第一商用车网雨儿

你有多久没有见过妈妈了?你有多久没打电话给妈妈了?还记得妈妈的生日吗?还记得妈妈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吗?

以上四个问题,我不相信所有人都能够毫无愧疚地回答:我常常见,我昨天刚打,我记得妈妈的生日是几月几日,我知道妈妈最喜欢的是。

你感到愧疚吗?终于想起那个可爱的她了吗?那么请看我的故事,或许能够给你一点感触,

1.被忽视被嫌弃的人

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十月怀胎生下了我,辛辛苦苦养育我十数年,将我抚养至成年。

如今,我长大了,翅膀硬了,却似乎忘了那个曾经将我生下来,曾经无比呵护无比爱护我的人。

我整天忙着自己的事情,或送着外卖或厂里打工或工地搬砖或忙于会议或忙着投资·····,无论我做着什么工作,我都很忙,忙到了顾不上自己的生活,也忙到了顾不上那个仍然在老家可怜的她。

一个月打一次电话,一次电话两分钟,她在电话那头唠唠叨叨地叮嘱我要多喝水要早点回家要小心外面的骗子,总之,除了叮嘱还是叮嘱,除了关心还是关心。

我却还嫌弃她多嘴,想着自己已经在外面闯荡多年,可是我不知道的是,在她的心里,我永远是个孩子,我永远是她心头的牵挂,无论我多牛无论我多强。

我总是对她说的话不以为意,我觉得她说得都没有道理,我觉得我自己知道的远比她多。

而且,每次打电话的时候,总要问我有没有找女朋友,她说:“你都这么大了,快早点找一个带回家给妈看看吧,然后早点结婚,生个孙子给妈带。”

我越来越厌倦这样的话语,现在自己都没有过明白呢,为什么还要找另外一个人来进入到自己的生活呢?岂不是乱上加乱吗?

2.一直等我消息的人

慢慢的,我懒得与她打电话了,去年,她学会了用微信,但不是我教的,是刚上小学的小侄子教的。

自从她学会了微信视频之后,知道每周周日下午我休息,于是,在固定的时刻,我的微信开始响起视频呼叫,她说,她就想看看我,哪怕什么话都不说。

不知不觉,她每个周日都固定的打来微信视频,我只是敷衍地说几句话,然后便是她看着我,她好开心。几分钟之后,我总是说自己有事,要出去一趟,她总是关切地说,出去要注意安全,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坐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偷。

我照常敷衍地说,知道啦知道啦。可是我根本没有什么事情,我只是嫌弃她太过烦人,我打开了游戏,开始了王者荣耀之路。

叮咚,我看见母亲发了一个微信消息过来,是语音消息,她不会打字,只能发送语音消息。

但是,我没有立即打开看,游戏正在火热进行中呢,马上就要开团了,我果断地忽略了。一不小心玩了七八局,已经是晚上了,我终于想起母亲的消息,我点了消息,“儿子,下个礼拜天就是中秋节了,我们放假吗?”。

我忽然发现,原来下个礼拜就是中秋了,工作的繁忙已经让我忘记了所有的节日,因为节日不节日的,对我没有太大的影响,节日仍然要加班。

“不放假,要上班。”我用的是普通话发的语音。

很快,消息又回过来了,“我下去出去干活累了吧,快点去睡觉,过节不放假我要注意身体,早点休息呀。等我过年回家呀。”

我开始有了一点羞愧,原来她一直在等我的消息,原来这个世界上能够一直等我、秒回我消息的人是她。

我听到她说的“回家”,原来,我已经八个月没有回家了,八个月没有见过她了,八个月没有吃过她做的饭了。

“知道了,我也早点睡。”这次,我用的是家乡话,还多了一句“我也早点睡”。

3.想回家去见的人

回完了消息,我躺在床上,脑子里全是家全是她。小的时候,我生病了发烧了,她背着我走好几里的路去看医生;我在外面受欺负了,是她上门去找别人家麻烦,帮我出头;我被父亲打了,身上满是伤痕,是她一边帮我涂药一边心疼得掉眼泪·······

回家吧,心中有一个声音在呼唤,回家去见她吧,我知道我想她了。

我下定了决心,就中秋节回家,我跟老板请了假,老板说只能放一天,其他两天不要上班,我说,老子要回家,一定要回家。

老板第一次见温顺的我,语气这么刚,居然同意了。我没有高兴,我只是想回家,想吃她做的辣椒炒蛋,她总是知道我喜欢家里的母鸡生的蛋加上家里种的辣椒炒成的菜,尽管我吃过鲍鱼龙虾,但是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她炒的辣椒炒蛋最好吃。

终于,我买了回家的车票,上了回家的火车,又换班车,又走了两里路。到了家门口,我看见她,正坐在家门口的竹椅上,眼睛直勾勾地往我这边看,原来,她每天都在门口坐着默默地等待,每天都在等一个人,原来,她等的那个人就是我。

等她看清楚之后,等她知道这是现实之后,她兴奋地像个孩子,一下子从椅子上跳起来,一摇一摆地朝我走过来,接过我手里的行李。

“热到了吧,天气那么热,赶紧回去吹风扇,待会妈去给你做辣椒炒蛋,还有杀一只鸡给你好好补补。”她的语气满是欢喜。

我跟在她的后面,像我小的时候一样,可是,此时此时,我却发现她的身影却是如此渺小,头发如此花白。

4.想帮那个人洗洗碗筷

我的心突然一疼,这么多年过去了,她已经老了,不知不觉中,她老了。

她果然给我做了我最喜欢的“辣椒炒蛋”,还是熟悉的味道,但是我吃着吃着,眼泪却再也忍不住了,吧嗒吧嗒地掉下来。她看着我掉眼泪了,摸了摸我的头,就像小的时候,我犯了错一样摸着我的头。“在外面受了委屈就回来吧,妈妈还攒了一些钱,可以帮助我在家里开个小店。”她静静地说。

“没有,只是家里的辣椒有点辣,好久不吃,辣得掉眼泪了。”我唯唯诺诺。

一起吃完了午饭,我主动拿起碗筷,“妈,我来洗吧,我已经会洗碗了。”她非不让我洗,说好不容易回家,在家好好杂家休息就好了。

我拿起碗筷就往厨房走,倒了一盆水、放了洗洁精、拿起清洁球,把碗筷洗得干干净净,她看着我熟练的手法,欣慰地笑了。

看完我的故事,你想起你的妈妈了吗?如果你有时间的话,请多回去陪陪她,哪怕是帮她刷刷筷子洗洗碗。

看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我,我是老狗,一个爱父亲爱母亲爱家人的老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