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柳州妈妈买名校“指标”,被骗5万还耽误小孩入学!他们出手了!

时间:2021-10-11 08:17:02来源:北青网

孩子中考成绩不理想,母亲轻信他人“有门路”,可以把孩子送到名校就读,结果被骗5万元,幸亏警方及时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被诈骗的现金。近日,在黄村派出所,买女士将一面印有“破案神速及时雨,不辞辛劳暖人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警方为群众挽回损失。

事件详情:

今年9月初,买女士来到黄村派出所报案,称因小孩中考成绩不佳,经人介绍她认识了一个名叫王某舟的男子,该男子声称“有门路”可以将她的小孩安排到名校读书。随即,王某舟以“办事需要运作”为由,向买女士收取“子女入学安置金”共计5万元,并告知其回家等消息。几天后,各中学相继开学,但买女士小孩的入学通知却迟迟没有消息,焦急万分的买女士找到王某舟,发现对方一直未回复,这才意识到被骗。

接警后,黄村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王某舟进行布控,并于9月29日将嫌疑人王某舟抓获,追回诈骗现金5万元。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王某舟对其诈骗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王某舟表示,他明知办不成事,也没有退还事主的钱财,一时起念触犯了法律,还耽误了孩子正常入学,对此非常后悔。目前,王某舟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审讯嫌疑人

近日,民警将追回的5万元现金退还到买女士手中。随后,买女士向警方送来锦旗激动地说:“以后再也不会相信这些所谓的‘有门路’的谎言了,真是太感谢我们办案民警。”

买女士领回被骗钱财微姐提醒:

学校录取程序通常是公开规范的,学生家长千万不要轻易相信那些自称认识“领导”的中间人。家长们不仅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更要提高警惕,擦亮双眼,防止走进招生入学的“误区”。

全媒体记者 张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