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溥仪皇帝退位后,拿自己宝贝在大街卖

时间:2021-10-10 16:16:43来源:旅行祈祷爱

中国古代的皇帝虽然有些事世袭,父传子,子传孙,但是要达到当皇帝的标准也不容易,虽然不是个个都是明君,但他们基本是从小就要接受训练,起码在文化水平吟诗作赋上都有一定的见解,而且有些人还写得一手好字,至今都有墨迹留存于世。

末代皇帝溥仪估计是最惨的一任皇帝了,不仅国破家亡,连自己都无处存身,在政权更替之中,他的生活难以有保证。

溥仪小时候的生活还是非常富裕的,毕竟是帝王之家当然比一般百姓的生活要奢侈太多,而且溥仪本人也写得一手好字,他的墨宝被很多人称赞,所以他觉得自己的字画应该也能值不少钱的,可惜溥仪生在一个乱世,没来得及展示自己的才干就被逼退位了,退位后他一心希望能够复位,重新当上皇帝,所以不停地想笼络人才以帮助自己夺得江山,而许多人正是因为看中了他的这个心里,所以趁机接近他。

有一个人就声称可以帮助溥仪,这个人就是费玉楷,费玉楷为了取得溥仪的信任,将自己的计划给他和盘托出,说的有模有样而溥仪果然上当,觉得看到了希望,于是和费玉楷走的越来越近,溥仪还曾召集一些大臣来和费玉楷见面,一起商量复位的事,最后费玉楷才说出自己的目的,说可以借助日本军队的势力帮助溥仪复位,并且还打算策划一次政变活动。

溥仪此时已经头脑发热了,完全没有一点怀疑,但是其他的大臣们都冷眼旁观,心里都觉得这个人不可靠,于是在宴请结束后大臣们劝说溥仪不要相信费玉楷,这人不值得信任,溥仪这才打消了与费玉楷合作的念头,和他断绝了来往。

另有一个说要帮助溥仪复位的人叫毕庶澄,这个人比费玉楷要可靠一些,溥仪和他的关系还比较要好,还曾送他一枚汉玉,毕庶澄非常高兴,把他视为珍宝,传说毕庶澄被处决的时候还担心这块汉玉损坏,迟迟不肯咽气,直到别人把汉玉拿走他才闭上眼睛。

溥仪虽然不生落魄,但他毕竟是皇帝,见识的东西非常多,包括一些举世罕见的古玩,所以他对古董也是很有研究的,几乎看一眼就知道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所以他送给毕庶澄的汉玉也是一块价值连城的国宝了,还有溥仪自己写的字画,有时候也会送给手下,那些人都当宝贝一样珍藏起来。

溥仪看到大家这么推崇自己的墨宝,心里非常高兴,觉得自己的字画价值一定不低,于是写了一幅字画扮作落魄书生上街卖字画,但是一些商人看到他的字画后,并没有给过高的评价,只用几个铜板就把它买走了,通过此事溥仪才终于懂得了自己字画的真正价值,他身边的人再也没人敢提起这件事怕他丢脸。

由此可知溥仪这人其实并没有多高的才华,所以清朝如果落在他手里估计也不会有多好的下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