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职妈妈的早餐日记:简单的早餐,满满的爱,幸福就在一日三餐里

时间:2021-10-10 18:16:26来源:力哥说历史小暑

对于普通人来说,爱和幸福在一日三餐里,能早起为你准备早餐的人,要好好珍惜哦!全职妈妈的生活简单,又有些单调,每天的生活节奏基本是相似的,还好,我可以做不一样的早餐,让生活多一些色彩。今天早餐做了大女儿喜欢的皮蛋青菜粥, 用大米和小米熬煮出来粥底,香浓黏稠,加上绿油油的青菜碎和好吃的溏心松花蛋,少少的盐,一碗美味早餐粥就可以满足自己的胃了。

一家四口人的早餐,简单而丰盛,不需要大鱼大肉,只要营养足够,吃起来舒服就可以了。今天多妈家的早餐有皮蛋青菜粥、山东煎饼、胡萝卜炒鹅蛋、蒸玉米、红心火龙果。做法简单,营养可口,来看看详细的做法吧!

皮蛋青菜粥鲜香味美的皮蛋青菜粥是我家大女儿爱喝的,以前我是不爱做这种菜粥的,但孩子喜欢,也就尝试着做一做,正好也能解决孩子不爱吃青菜的问题。无论我在粥里放什么样的青菜碎,孩子们都觉得很好吃。有时候在这款粥的基础上还会放些瘦肉或者咸蛋黄,口感都很不错。所需原料:大米、小米、溏心松花蛋1个、青菜2棵、盐少量、清水适量;

步骤1:大米和小米混合,清洗干净,砂锅烧开水,把洗好的米放进去,大火烧开,小火熬煮至开花;步骤2:青菜洗净切碎,松花蛋也叫皮蛋,去壳切碎;步骤3:砂锅里的粥熬煮黏稠后把青菜碎和皮蛋碎放到锅里,加一点盐,沸腾后煮1分钟即可;

熬煮出来皮蛋青菜粥又香又浓,如果家里有挑食不爱吃青菜,但喜欢喝这种粥的小朋友,青菜可以多放点,我家多多不爱吃青菜的时候,我就煮这种粥,多放青菜,一次能喝两碗,也不挑青菜出来,但青菜一定要切得碎碎的才行。给孩子煮这种粥还要注意一点,就是少放盐,尽量清淡些,低盐饮食更有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如果是小宝宝,可以不放盐。

主食是从老家带来的山东煎饼,这种煎饼有点儿硬,但很好吃,我从小就吃,特别喜欢。刚好婆婆家附近也有这种煎饼卖,每次回去,都会带点回来吃。这种煎饼很大,叠起来的,我们吃的时候一般会按照折痕撕开成小块,卷着菜吃特别棒!

胡萝卜炒鹅蛋这道菜是为了卷煎饼而做的,营养好吃又香又嫩,鹅蛋比较粗,直接煮口感也不如鸡蛋,用来炒着吃是最合适的,一个鹅蛋加一根胡萝卜就可以了。所需原料:胡萝卜1根、鹅蛋1个、食用油、盐;

步骤1:胡萝卜去皮切细丝备用;鹅蛋打到碗里,搅拌成蛋液;步骤2:平底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把鹅蛋蛋液倒进去,炒成蛋块;步骤3:炒好的蛋块盛出备用;步骤4:平底锅里再放少量食用油,把胡萝卜丝放进去翻炒至软;

步骤5:把之前炒熟的鹅蛋块放到锅里,和胡萝卜一起翻炒;

步骤6:加盐调味,翻炒均匀即可。胡萝卜不需要炒太久,炒软了就可以放鹅蛋块了,如果有青椒,还可以切点青椒丝和胡萝卜丝一起炒,搭配出来的颜色更好看。

用一小块煎饼,卷上炒好的胡萝卜炒鹅蛋,饼香有嚼劲,菜香味道嫩,非常好吃,当早餐很好哦!

二女儿和孩子爸爸都爱吃的玉米,当然我也喜欢,最近买的玉米比较多,蒸两根当早餐,一人掰一半,很快就吃完了。粗粮还是建议在早餐里加一些的,不需要太多,少量添加就好,给孩子们养成吃粗粮的习惯,另外对换牙期的大女儿来说,多啃啃玉米也是有好处的。

今天的水果是红心火龙果,甜甜的,营养好价格又不贵,最近小区里团购的小火龙果才5元一个,很便宜了,对于减肥来说,火龙果热量低,也是极其合适的,多吃点不怕胖。今天的早餐我们一家四口人吃得都很满足,您觉得我的早餐搭配怎么样呢?简单、营养、健康、好吃,希望每一天都有美味的早餐可以慢慢享用!欢迎来聊一聊,您今天吃了什么呢?

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多妈,喜欢分享自己的原创食谱和美食寻访经历,在家可以用简单、常见的食材制作健康、营养的家常美味,让厨房更有家的味道;出去能够寻找大街小巷的美食店铺,品尝各种不同的地方美味,让平凡生活充满更多乐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