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这个午餐太不精致了,妈妈直接端锅上桌,好吃又好做,太省事了

时间:2021-10-11 08:17:19来源:大饼论车尧尧

这个午餐太不精致了,妈妈直接端锅上桌,饭菜全吃光, 妈妈偷着乐,省得刷盘子了!我就是这么不精致的妈妈,前几天晒了给两个女儿做的午饭,用可爱的粉色米奇餐盘,有肉有菜还有汤,朋友都说太好看了,还以为我天天都做得那么精致,其实,并不是!更多的午餐是简单的家常饭菜,不讲究摆盘,只考虑爱不爱吃。比如今天这份改良版的地锅鸡贴饼子,就是因为我和两个孩子都想吃,很快做出了一锅,有菜有主食,味道好极了。

地锅鸡是我们老家那边的特色菜,每次回老家都会吃的一道家常菜。今年回不去老家,吃不到妈妈做的地锅鸡了,只好我自己动手做了。前几天做了一份,孩子们说还想吃,今天继续做!还是用的鸡翅根来制作这道菜,增加了木耳的土豆,味道更好,来看看详细的做法吧!

【改良版地锅鸡贴饼子】【准备的食材】:鸡翅根500g、土豆1个、木耳一把、姜片、大蒜、食用油、酱油、蚝油、鸡精;面粉200g、清水115g;【详细制作过程】:

1、准备好制作这道菜的食材,鸡翅根洗净,木耳提前泡发,土豆去皮。面粉和清水混合揉成面团,包上保鲜膜醒面备用;

2、鸡翅根剁成两半,土豆切成块,不要太小,稍微大一点;

3、炒锅上火烧热,放食用油,把姜片放进去炒香,再放鸡翅根翻炒至变色,再炒2分钟炒干水分,倒入酱油和蚝油翻炒2分钟左右;

4、放进土豆块、大蒜、泡发的木耳翻炒2-3分钟,倒入一大碗热水,水量没过锅里的食材,再放一点鸡精拌均匀,盖上锅盖,大火烧开,小火焖煮5分钟;

5、这个时候把醒着的面团放到揉面垫上搓长,擀开成饼,再切成小段。锅里的水分还有大半,打开锅盖,把面饼贴在锅边,一部分饼可以放在菜里;

6、盖上锅盖,焖煮8-10分钟左右,打开锅盖,饼已经变色熟透即可,水分收干即可关火。

上桌时再撒一些绿色的香葱碎,一份好吃的地锅鸡贴饼子就做好了。做这道菜的调味料可以自由搭配,基本上酱油是少不了的,蚝油、料酒、鸡精、辣椒、香叶、八角等料调品可以随自己心意来组合。主料是鸡块,可以是整鸡剁成块,也可是鸡翅或鸡腿。配菜也是可以自由搭配,木耳、土豆、芋头、莲藕、蘑菇、香菇等食材也都可以使用,不过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杂,主要还是鸡块的量要多。制作地锅鸡贴饼子最合适的锅具就是这种双耳铁锅,无涂层,不怕鸡骨头刮伤,可以随便翻炒。厚实的铸铁锅身,保温性能好,贴饼更好吃。底部是平的,燃气灶电磁炉电陶炉都可以使用,更重要的是锅好看,直接上桌也不影响。

【糖拌西红柿】这道菜简单到都不需要食谱了,只要把洗干净的西红柿切成小块,摆在盘中,再撒上白砂糖就可以吃了。撒了糖的西红柿是会出汤汁,味道更甜,特别好喝,家里的两个小朋友总是要抢着喝甜甜的番茄汁。

【二米红枣粥】准备食材:大米、小米、红枣、清水。因为地锅鸡里有菜有饼,需要搭配稀一点、清淡一些的粥,小米红枣粥很合适,熬煮的浓浓的,特别香。

做法:大米和小米洗净,红枣去核,砂锅里烧热水,先把大米和小米放进去,大火烧开,小火熬煮至米开花,再放进去核的红枣同煮,等到粥熬煮出米油就可以了。好的食材煮出来的粥也好喝,用砂锅煮更香。搭配咸香肉嫩的地锅鸡贴饼子,特别合适,这样的饭菜你喜欢吗?

虽然连锅上桌有些不够精致,但是味道绝对是受欢迎的。中午我和两个孩子把这些饭菜全都吃完了,饼一块也没剩,一点也不浪费。喜欢的话你也试试吧,马上快过年了,做一份地锅鸡当年夜饭也不错哦!感谢您的阅读,我是多妈,喜欢分享自己的原创食谱和美食寻访经历。全职妈妈在家,除了带娃和柴米油盐,也能拥有诗和远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