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救救我……”高层传来呼救声,一看竟是8岁孩子被困26楼窗外

时间:2021-10-11 10:16:57来源:环球网

“妈妈,救救我……”10月10日下午两点五十分左右,瀚城国际北门正在执勤的保安忽然听到头顶传来孩子的呼救声。

执勤保安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了联源物业秩序维护部经理田利民。

“顺着喊声找了半天,看见附近一栋高层接近顶部的位置,有一个穿白裙子、白底裤的小孩‘挂’在楼外,喊得声嘶力竭。”

由于情况紧急,来不及看孩子具体被困哪层,田利民立即安排物业客服联系高层上半部的住户,希望能找到孩子是哪家的。

另一方面,田利民带领保安从顶层开始逐户敲门询问。“根据从居民家的窗户听到哭声的大小,最终确定孩子家住26楼。”

当田利民敲开该户居民家门时,孩子母亲正忙于收拾屋子,对孩子已经命悬一线全然不知。“跟她说完情况后,孩子母亲非常着急,转身就往厨房冲,当时就要出去救。”田利民说。

据田利民介绍,孩子可能是从厨房的窗户爬出去的。窗外是个菜筐,菜筐下一段距的地方是一条两巴掌左右宽的楼沿。当时孩子一只脚踩着楼沿,一只脚悬空,一只手把着菜筐。

“孩子危在旦夕,我们所有人都非常紧张和着急。”田利民说,他随即拨打了报警电话,并让孩子母亲稳住情绪。

此时的孩子哭声越来越小。当天温度低,风又大,孩子又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一个走神儿就有可能发生危险。

这时,联源物业的保安孙勇永找来了一大根绳子,一段绑在自己身上,一段绑在孩子母亲身上,末端系在燃气管道上,让孩子母亲探出窗外,安抚孩子情绪。“我们一再叮嘱孩子母亲,要冷静。她当时踩在外面的窗台上,一直跟孩子说话,给孩子讲故事,并告诉孩子千万别乱动。”

就这样过了20多分钟,消防、公安人员赶到。有人从25楼厨房的窗户外拖住孩子,消防员从顶层顺下后包住孩子,交给了屋内的其他人。孩子平安获救。

据了解,孩子今年8岁,一家人刚搬进这里,母亲一直忙着收拾屋子,疏忽了对孩子的看管,险些酿成惨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