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杜静:校园好“妈妈”

时间:2021-08-01 16:16:13来源:平安天津

杜静,女,1973年6月出生,1991年入伍,199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8年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社区警务队二级警长,先后受到个人嘉奖6次。

曾经她在军营,挥洒青春,热血奉献;如今她在警营,风采依旧,续写华章。从部队转业13年来,杜静继承和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自从杜静担任南开大学社区民警后,她从“下社区”变成了“在社区”,工作直接从派出所前移到了南开大学校园内,同学们把她当做自己的亲人都乐意找她帮忙,这也为她积攒了超高“人气”。在南开大学师生中流传着一句话:“有事就找社区民警杜妈妈。”为了能和学生们更好的进行沟通,她将自己的微信和电话变成了服务学生的热线,雨天返校打不到车、学业不顺心、与父母吵架……不管遇到什么事,都第一时间@杜警官,主动向杜静反应情况,有时是深夜,有时是凌晨,杜静都立即回复帮忙。

自从担任南开大学社区民警,杜静从没回单位食堂吃过午饭,她像一个拧紧了发条的陀螺,利用学生中午下课休息时间进行防范电诈等宣传,食堂、宿舍、操场……到处都有杜静的身影,她见缝插针、逢人就讲,顾不上喝水吃饭,往往是等学生们下午上课了,她才到学校小超市随便买个面包、买瓶水,简单吃一口后,又开始了繁忙的工作。等学生们下课,杜静就又开始了她的宣讲课堂,她逐个宿舍走访学生,并关切地询问有什么需要,她的亲和力使得同学们都特别喜欢这个“唠唠叨叨”的警察“妈妈”,有时候拉着她在宿舍不让走,听她讲反电诈知识、警营里的小故事。杜静几乎每天都在校园忙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这个浑身充满干劲、充满正能量的警察“妈妈”,家中还有一个70多岁患有脑梗的母亲,和年仅6岁的女儿需要她去照顾,由于工作繁忙,往往等到她去幼儿园接女儿回家的时候,女儿都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看着女儿熟睡的脸,杜静既心疼又愧疚,但她不后悔,她经常说:“作为大学社区民警,我在替所有学生的母亲保护着儿女们。”

杜静负责的南开大学共有九大学院,大学管理部门多、外地学生多、外国留学生多,后勤、物业部门临时职工多。接手南开大学片区后,杜静时刻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了解校园各方面情况,她与分局相关单位联合,对学校物业公司以及其他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普法教育,全面确保校园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