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教孩子表达自我是帮助他们学习对毒品说不的关键

时间:2021-02-14 18:01:10来源:

帕蒂·阿什利(Patti Ashley)的儿子8岁时,他放学回家,并宣布:“我们了解了今天婴儿的出生方式。”与家人一起工作的心理治疗师阿什利(Ashley)博士发现自己很吃惊。但是她很快就转过头了。

她知道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不仅是要教儿子一些东西,而且还要了解他。他对在学校学到的东西有什么看法?此刻使Ashley博士有机会与她的儿子进行公开的双向对话,这为将来进行类似讨论(包括有关药物滥用)的讨论奠定了基础。

开始这些对话,尤其是让孩子谈论他们的感受,至关重要。研究表明,能够向父母表达自己并学习控制情绪的孩子将来更有可能避免吸毒。这些孩子能够更好地应对同伴的压力。“如果缺乏情感上的联系,他们会出去寻求与同龄人的联系,”《生活在太好母亲原型的阴​​影下》的作者阿什利博士解释说。

然而,能够养成这种表达方式对某些父母可能会感到尴尬,而另一些父母则发现自己试图抵制要求孩子们说“不说”的冲动。在他们的一生中,即使是最开放的父母,孩子也会远离他们。那么,家长如何在与孩子建立和保持开放关系的过程中教孩子表达自己的意见呢?

当婴儿哭泣时,自我表达就从出生开始。但是当他们开始学习说话时,他们会以新的方式表达积极和消极的情绪-喧闹的“我爱这辆卡车!”或在杂货店发脾气。目前,阿什利(Ashley)博士说,重要的是要谈论感情并表达支持。

她说:“如果我们的孩子不开心,我们的自然反应就是我们想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真正的同理心说,'我可以和你在一起'。”“通过说“听起来真的很可怕”来验证这种感觉。如今,与某人保持感情,比我们现在认为的要重要得多。

有关:随着计划最早从幼儿园开始,谈论毒品还为时过早?

表达他们对毒品的看法

一些父母可能回想起初中时与父母坐下来的情况,因为他们得知毒品是一个不好的选择,并有可能杀死他们。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以医疗补助为重点的药物和酒精回收中心Landmark Recovery的Praxis执行董事Charley Melson,MS,LPCC的执行董事说,这种方法不会留下交谈的空间,而儿童可能反而会寻求他们的同伴组。

她建议让讨论自然而然地进行,例如电视中的某个角色正沉迷于成瘾中。然后,提出开放性问题。梅尔森说:“是或没有问题会感觉就像您在被审问。”“如果您提出开放性问题,您可以获得有关孩子实际想法以及他们如何看待事物的更多信息。”

通过让孩子决定谈话内容并富有同情心和好奇地聆听,父母可以与孩子见面,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工具。随着孩子的长大,对毒品和酒精有更直接的体验,例如学朋友抽烟,这变得尤为重要。阿什利博士建议,只问你的孩子他们对这种敏感情况的看法。“这建立了联系对话,同情心,并赋予了孩子力量。我们希望我们的孩子从本质上做出好的选择。当父母试图控制孩子时,他们要么反叛要么向内转。”

有关:不,父母不要为青少年阿片类药物的流行而责备

如果通讯中断,会发生什么?

随着孩子长大,他们自然会渴望更多的独立性。这个曾经回到家,谈论他在学校学到的一切的孩子可能突然直奔他的房间。但是,办理登机手续非常重要。每周一次无屏幕家庭聚餐,或者像开车带孩子参加篮球比赛时进行对话那样简单,可以帮助父母保持联系。如果孩子在父母的最大努力下仍继续退缩,则可能需要采取更直接但仍具有同理心的方法。

查理说:“如果你问他们一切都好,他们会说是的。”“尝试使用'I'语句,例如'我注意到了一段距离。我觉得我没有以您需要的方式支持您。我能做什么?您需要任何输入吗?”“

如果孩子每晚晚上出去喝酒,或者继续从父母那里退学,请考虑找他们一个治疗师来帮助他们理清自己的情绪和选择。

有关:短暂聊天:如何让孩子聊天她的一天

但是阿什利博士说,即使事情发生了错误的转变,父母对孩子的信仰也可以帮助他们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并重新建立积极的关系。“赋予他们权力,”她说。“说,'我在这里谈论这个,我知道你会为自己做出好的选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