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客户专栏:物质的歌曲

时间:2021-10-23 18:46:57来源:

vidya shah

激烈而庄严的默斯纳在车里玩,一首由歌手-Songriter Piyush Mishra的歌曲,我看到我的16岁的孩子在唱歌时心中心。这首歌是印度男孩和他的巴基斯坦的爱情之间的一种爱情故事,是对分区在印度和巴基斯坦的许多人的损失,徒劳无益和悲伤的评论。如果他知道这首歌是关于什么的,我会随便问他,而我换回来的严厉看法表明他当然是。

音乐和歌词一直是强大的车辆,以挑衅人们思考改变的必要性。

由于他的几首歌中的政治叙述,迪伦粉丝也是他的粉丝; Joan Baez推出了录制标签,以选择成为'Peacenik';虽然当她被流亡时,Miriam Makeba唱歌在南非的自由斗争。仔细回家,IQBAL Bano被禁止在巴基斯坦的公众唱歌唱歌塞米斯的嗡嗡作响。这些只是音乐家如何融合在他们所生活的时代的社会和政治面料中的少数例子。这是一个仍在今天持续的趋势;最近,我们为巴黎唱了Bono唱歌。

每当对社会的集体反应,音乐发挥了催化剂的作用。在20世纪初的印度,进步作家协会将生命呼吸到文化生产中。印度人民剧院协会还通过剧院向印度的前卫文化工作,然后通过电影院繁殖。

大量的国家的文化知识分子聚集在一起,生产与他们的社会正义思想一致的工作。例如,Sahir Ludhianvi - 谁,在后来的几年里,不得不在1975年为Trishul的Gapuchi-Gapuchi Gum-Gum撰写“热门”歌曲 - 也是将Wo Subah Kabhi写给Aayegi的人,或者诗歌泰姬陵的强大言辞。虽然乔希斯,乔什,凯菲和Majrooh在很大程度上被记住,但在电影抒情诗中,他们对谐振的平等和正义的愤怒是我们文化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o Husna的成功,Qawwali Bhar do Jholi在Bajrangi Bhaijaan,Jugni By Arif Lohar,或Kailash赫尔“重新混合”Pt。 Kumar Gandharva的标志性Kabir-Naiharwa强调强大的歌词与脑音乐相结合,可以影响年轻的思想。这里唯一的警告是,经常观众都没有意识到这些歌曲携带的背景。

也许像Sahir有一个美丽的梦想与Aao Ke Koi Khwaab Bunein,Kal Ke Waaste,我们也可以梦想我们的年轻人庆祝Jhoole Lal和Mast Qalandar的梦想,当他们“挖掘'摇滚'Dama Dam Mast Qalandar!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