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7岁女孩搭错车急坏妈妈 幸好遇到这位公交司机

时间:2021-08-26 10:17:21来源:看看新闻KNEWS

作为妈妈,如果在一个人多的地方一转头,发现孩子不见了,会是怎样的感受?8月21日晚上,陈女士就经历了这惊险的一幕。好在一位公交司机的暖心帮助,最终陈女士一家是有惊无险。

8月21日晚19点15分左右,527路驾驶员张挺驾驶着公交车,正常行驶到顾村公园附近的陆翔路镜泊湖路站,几名乘客陆续上了车。但是,车才开出了4、5百米,张挺就从反光镜里发现了一些异样。

527路驾驶员张挺:“那个时候(一个)小孩子很慌张的,她就这样头转来转去,就很慌张的。然后乘客就问她什么情况,她说我找妈妈,我妈妈没上来。”

而此时,在陆翔路镜泊湖路站车站上,小女孩的家人早已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陈女士回忆,当时一家人从地铁7号线1号口出来,正准备坐1604路回家。

小女孩母亲 陈女士:“那时候一下子来了三辆公交车,有527路、宝山3路,最后面是1604路,我们需要坐1604,小朋友是跟在我后面,然后我提着东西(走在前面),我跟她说你跟着妈妈走,我估计她也没有看车就上了第一辆车走了。我一回头,不见了,车已经开走了。当时急得,小朋友不见了,我们俩都懵了,我那时候真的快要哭出来了。”

与此同时,独自在公交车上的小女孩也是紧张万分。同时,另一个情况的出现也让驾驶员张挺多长了个心眼。

527路驾驶员张挺 :“有乘客说你坐什么车?她(小女孩)说我要坐1604。乘客说我帮你打电话,要么你下一站下去。我听到这句话,我就说你不要下去,下去你真的找不到你妈妈了,很麻烦的,我说你就跟我到终点站去吧。”

此时,张挺开着公交车往终点站行驶。由于途中要经过4个车站,十多分钟,怕小女孩脱离了视线,张挺便让女孩一直站在他的驾驶位旁边,不断安抚着小女孩的情绪。

张挺:“你妈妈在哪里啊?”

小女孩:“我妈妈没有上车。”

张挺:“在1604路啊,你没跟她一起走啊。我现在不可以掉头,等一下,你妈妈电话号码,你妈妈手机有没有,手机号码你背出的吗?”

小女孩:“(背手机号码)”

张挺:“你等一下,你等一下等一下,坐到终点站给你打电话好不好?”

527路驾驶员 张挺:“后来大概坐了几站路,乘客少了,我说你站着累,你就坐在椅子上坐一会儿,我说没关系的,等一下我帮你打电话联系一下就行了,后来她就坐在就靠近前门那个位置上面,一直坐到这边(终点站)。”

到达终点站后,司机张挺领着小女孩来到调度室,马上联系上了小女孩的母亲。而在那一头的陈女士已经拨打了110报警,女孩的父亲则到处寻找。在民警的帮助下,小女孩的父母最终赶到了527路鄱阳湖路陆翔路终点站。由于要正常发车,驾驶员张挺已经先行出车离开。没能当面感谢帮助女儿的司机师傅,陈女士一直非常过意不去。

女孩母亲 陈女士:“对我们这个家庭来讲,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真的是非常非常激动,非常非常感谢。可能对司机来讲,这只是生活(工作)中平常的一件小事情,但是对我们(一家)来讲,这真的是一件很大的事情,真的很感谢,非常感谢他。”

其实,小女孩走丢的车站此前已经多次发生过类似的儿童走失事件,对于其中的原因和预防措施,警方也作了提示。

刘行派出所民警 戴健:“类似的警情我们派出所也接过很多次,因为刚好这个点是高峰期,晚上七点钟左右,而且又是轨交7号线、15号线出口,人流量比较大,公交站线进出也比较频繁,这个点更容易出现人员之间的失散。所以说家长带小孩外出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小孩脱离自己的视线,万一出现联系不上小孩走失,家长要在原地报警,联系当地的警方和公交部门。平时教育还跟小孩讲这个,万一和家长走散了,要向工作人员求助。”

(素材来源:宝山台 记者:孙子璎 摄像:仲昱峰 实习编辑:万千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