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备孕激素备忘单

时间:2021-04-25 09:01:17来源:

啊,荷尔蒙期间不断变化的怀孕。这些强大的化学物质会在接下来的9个月内影响您的身心,并且会像晨吐和烧心一样起重要作用。

但是知识就是力量,因此请继续阅读,医学博士,Expecting 411的合著者Michele Hakakha,医学博士,将指导您逐步了解六种主要激素的变化方式。

HCG(人类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怀孕期间的关键激素。它是由最终成为胎盘的物质产生的。HCG的基本工作是告诉女人的身体,子宫中正在生长着一种生命形式,而她的身体需要为此筑巢。HCG还告诉卵巢,每个月都要关闭卵成熟的生产线。

不足之处:没有人完全确定是什么原因导致晨吐,但许多医生认为,这很可能与您的HCG水平升高有关。HCG水平较高的女性经常会出现更多的恶心和呕吐。

怀孕期间的HCG水平

排卵后八天,HCG水平升高,在60至90天达到峰值,然后略微降低,在其余妊娠期趋于平稳。通常,在怀孕的前10周内,HCG水平每两天增加一倍。

HCG在体内循环并在尿液中消除(这是非处方妊娠试验所要寻找的-尿液中的高浓度βHCG表明您确实在怀孕)。

黄体酮

它能做什么:

孕早期孕酮是由卵巢上的一个称为黄体的囊肿产生的。黄体继续产生孕激素,直到大约十周,然后由胎盘接管。

不足之处:孕酮使体内所有平滑肌(最重要的是子宫或“子宫”的肌肉壁)松弛。它还会导致全身血管松弛,促使血压低于正常水平,并偶尔出现头晕,并出现胃肠道症状,例如烧心,反流,气,恶心,呕吐,气体和便秘。孕酮还可以促进头发生长-例如,您可能会注意到乳房和小腹上多余的头发。

孕期孕激素水平

在头三个月中,孕酮水平呈指数增长,然后达到平稳。孕酮在此过程中做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工作:它可使子宫肌肉保持松弛状态,并帮助人体的免疫系统耐受外来DNA(即胎儿)

像孕激素一样,雌激素由黄体分泌,直到胎盘接管为止。这种妊娠激素在胎儿的发育中起关键作用,并触发胎儿中多个器官和其他身体系统的生长。

雌激素的作用极为重要:它有助于刺激胎儿肾上腺产生激素,刺激肾上腺生长,并增强母亲的子宫,使其对催产素(另一种怀孕激素;见下文)产生反应。它还可以通过扩大乳腺导管来为乳房生产牛奶做准备。

怀孕期间的雌激素水平

一旦到达头三个月末,您体内的循环雌激素水平就会升高,然后达到稳定水平。但是,雌激素水平升高可能会提示蜘蛛静脉,恶心,食欲增加和皮肤改变。

然而,有些妇女很幸运地经历了怀孕“光辉”的上升,这主要归因于雌激素水平。

松弛素

它能做什么:

人们认为,松弛素负责使将骨盆骨保持在一起的韧带松弛,并使子宫肌肉松弛。这可以为宝宝通过产道做好准备。妊娠激素还可以舒缓动脉,因此它们可以应对妊娠增加的血容量,而无需通过屋顶传递血压。

不足之处:您可能会感到韧带“松弛”,包括肩膀,膝盖,臀部和脚踝,这可能导致疼痛,疼痛,发炎甚至笨拙的趋势。

怀孕期间的松弛素水平

期望的是,女性体内的松弛素含量是正常水平的10倍。

催产素也是拉长宫颈并刺激乳头产生乳汁的激素。

怀孕期间的催产素水平

许多妇女认为催产素是触发分娩的激素。(吡托辛,通常用来引产的药物,是催产素的合成形式。)实际上,催产素的水平不会随着分娩的开始而增加。随着妊娠的进行,子宫变得对催产素非常敏感并做出反应。

在分娩前的几天和几周内,许多女性会感到轻度的欣快和强烈的筑巢行为(莫名其妙地洗墙,烘烤等),这可能与催产素以及其他激素和类固醇有关。在分娩过程中,催产素突然爆发穿过大脑。分娩后,当一名妇女抱着新生儿时,她会发展出所谓的“婴儿欲望”,这是一种化学反应,发生在婴儿的信息素刺激其他催产素产生时,从而增强了母婴结合。

这种产奶激素具有镇定作用。催乳素为乳腺组织的泌乳和乳汁的释放做好准备。

怀孕期间的催乳素水平

怀孕期间催乳素水平增加10至20倍。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