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老厨师退休前传下来的客家醉酒鸡,真是宝贝,建议收藏

时间:2021-10-12 08:16:23来源:花花娱乐播

下面我就给大家分享这款客家醉仙鸡的配方及制作流程。

【第一步骤】原料处理:

1.取客家跑山鸡宰杀洗净,去除腹腔全部内脏及肠子等杂碎(净重大约3000克左右)。

2.去除鸡爪脚趾,鸡尖,鸡喙,并在鸡腿内侧,腹腔内部用牙签密密麻麻地扎上眼以便入味透彻。

【第二步骤】制作流程:

1.净锅上火倒入凉水没过鸡为易,放入处理干净的鸡,然后姜片5克,葱白一根,黄酒一汤匙大火烧开后立即转小火慢慢熬制25分钟左右即可(保持锅中的水呈菊花状)

2.关火后让鸡继续完全浸泡这汤汁中浸泡30分钟左右即可。

3.捞出用清水洗净鸡的表面,然后取精盐9克,味精9克,花椒油5克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后,把调料均匀的涂抹到鸡的表皮,然后自然放凉后改刀放入盘中在浇上原汤,配上秘制的酱料汁蘸碟即可走菜。

【第三步骤】秘制酱料:

姜120克剁成蓉,葱白100克剁成碎,并把它们一起放到碗中,在加盐18克,味精10克,鸡精15克,香油5克,原汤鸡汁300克,米酒250克搅拌均匀即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