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骗子冒充买家设陷阱开网店的全职妈妈损失近5万元

时间:2021-10-11 18:17:12来源:华龙网

转账记录截图。渝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1日15时50分讯(记者 尹建红 通讯员 陈昶)冒充买家,称网店上的商品无法购买,进而以需缴纳保障金为由骗取网店经营者钱财。近日,家住重庆渝北回兴的冯女士就掉入了这样的陷阱,被骗49950元。

为了尽快完成与这位“买家”交易,冯女士扫描了截图又添加了所谓“平台客服”QQ。“客服”告知冯女士其网店没有开通保障服务导致交易失败,需要缴纳一笔保障金即可解除,冯女士立马查看了账户发现该服务确实没有开通,便慢慢放下了警惕。接下来,已经陷入套路的冯女士按照“客服”的要求开启了远程控制,并在贷款平台贷了款,随后向“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49950元。当冯女士再次与“客服”沟通时发现对方早已将自己拉黑,此时,冯女士发觉自己被骗,立刻报了警。

目前,渝北警方已就此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与陌生人涉及金钱往来时应提高警惕,网店经营者接到所谓“订单异常”等信息,切勿轻易相信,必要时可先致电官方电商平台客服电话咨询。一旦遭遇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