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鲨鱼”曾被用来折磨囚犯……这是有些歌曲如此令人痛苦的科学原因

时间:2021-02-21 15:01:18来源:

本文最初出现在Health.com上。

如果您有孩子,或者在孩子周围度过了很多时间,那么您就会知道反复听“小鲨鱼”会很痛苦。但是现在,法院已裁定这实际上是一种酷刑形式。

俄克拉荷马州监狱的两名前雇员及其上司本周被指控犯有轻罪罪名,罪名是虐待囚犯和阴谋,之后强迫囚犯“长时间大声地”循环收听“小鲨鱼”。俄克拉荷马州。调查人员发现,这些员工强迫至少四名囚犯站了几个小时,并站起来固定在墙上,双手铐在背后。

有关:沃尔玛现在可以购买Baby Shark Mac&Cheese(Doo,Doo,Doo,Doo,Doo,Doo)

Twitter上有很多人说,他们可能与这首歌的曲折品质有关。

一位写道:“作为一名学前班老师,我绝对可以肯定这首歌是酷刑。”“当我的儿子在假日聚会上连续玩鲨鱼10倍时,朋友们仍然向我提及。真是太糟糕了。这是一种折磨,”另一人说。其他人在推特上说:“因此,小鲨鱼虽然已经多年被非正式地用作酷刑工具,但现在已正式用作酷刑工具。”

当然,“小鲨鱼”的全部要点是它是an虫,又是一首引人入胜的歌曲,即使演奏完成后也会在您的脑海中不断重复。这是您通常需要了解的关于ear的信息,以及使“小鲨鱼”如此令人讨厌的确切原因。

为什么ear虫如此吸引人?

信不信由你,ear虫已被广泛研究。(就其价值而言,它们被学者称为“非自愿音乐形象”。)

发表在《美学,创造力和艺术心理学》上的一项研究发现,worm虫通常具有相同的共同特征:它们的节奏快,与其他流行歌曲相似的音高模式,音符上下都有很大的飞跃。

根据研究人员调查的3,000人,该研究还分解了一些最受欢迎的popular虫。

Lady Gaga的《坏恋情》,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的《无法摆脱你的头》,旅程的“别停止相信”,戈蒂的《我曾经认识的人》,栗色的《像贾格尔的运动》,第5辑,加利福尼亚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古尔》(Gurls),加德夫人(Lady Gaga)的《波西米亚狂想曲》(Queen),《亚历杭德罗(Queen)》,加加夫人(Lady Gaga)的《扑克脸》

令人惊讶的是,2016年问世的“小鲨鱼”并没有晋级。

另一项发表在《英国心理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与人打交道的人通常不会将ear虫视为“有问题的”,但是认为音乐对他们很重要的人往往会与ear虫斗争更长的时间。时间和控制它们的难度比那些不太在乎音乐的人更难。

研究人员说:“人们报告说他们的脑袋中的乐曲经常唱歌,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即使起初突然出现在乐曲中的原因,乐曲仍然存在,这是很明显的。”雷丁大学的实验心理学教授菲利普·比曼(Philip Beaman)博士对健康说。

另外,发表在《音乐心理学》杂志上的另一项研究分析了333份报告,发现记忆触发因素(看到或听到使您想起耳蜗的东西)可以使您的大脑开始循环播放。

临床心理学家约翰·梅耶(John Mayer)博士,《家庭健身》(Family Fit)的作者实际上有很多原因:告诉健康,找到生活的平衡。他说:“音乐可能很难听。”某些音调以生理上令人痛苦的方式撞击听觉受体。这些是高音调和刺耳的拉长声音,如钉在黑板上的指甲。梅耶说,这些可以“在大脑中引起痛苦的反应”。

歌词也起作用了。梅耶说:“当您将无意义的单词,侮辱性的单词和贬低的单词与不良的音乐结合在一起时,您将获得一场恐怖歌曲的完美风暴。”

Beaman补充说,过度熟悉也会使歌曲令人讨厌。他说,“小鲨鱼”很简单,很容易上手,并且具有很大的玩法。如果您最初对某些事情有强烈的音乐记忆力,那么乍一看,“小鲨鱼”的其他功能可能会使重复演奏特别困难。他说,结果,这首歌可以为人们“惹恼的理由”。

最后,可能会有团体心态在起作用。Beaman说:“有些歌曲我们倾向于喜欢或不喜欢……因为同行团体认为它可以接受或不接受。”因此,听到其他成年人说他们发现“小鲨鱼”很烦人也可以使您更有可能这样想。

FWIW:Beaman的研究发现,试图阻止耳虫并不能使您耳目一新。但是,可以帮助您的是接受它被卡在您的头上的想法,然后尝试思考其他问题-希望不是其他耳虫。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