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纵享母婴,永爱守护——关爱孤独症儿童

时间:2023-08-30 16:15:18来源:搜狐

2023年4月份发布的《2022年度儿童发展障碍康复行业蓝皮书》指出,孤独症谱系障碍人群超过1000万人。其中,0—14岁儿童约有300万-500万人。

孤独症谱系障碍已经成为儿童精神疾病中最主要的一种。在孤独症的特殊标签背后,成千上万的患者和他们的家庭终其一生,都在经历“接纳”与“融入”的突围。

他们是来自“星星的孩子”

孤独症谱系障碍(Autism Spectrum Disorder, ASD),简称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是一类发生于儿童早期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患儿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社会交往障碍、语言发育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并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心理问题,如注意力缺陷、多动、睡眠障碍、破坏及冲动行为控制障碍、强迫症等,这些缺陷通常在儿童早期发育阶段出现,可影响患儿一生。近年来,孤独症患病率上升趋势明显,已成为世界范围内严重公共卫生问题。

孤独症儿童,他们有着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和他人对视;他们拥有正常的听力,却对亲人的呼唤无动于衷;他们能正常发声,却不与人交流……犹如天上星星,一人一世界因此,他们也被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从浩瀚的银河系坠落,深陷在不被世俗人所理解的孤独里,既感知不到情感,也很难被这个社会所接纳。

点亮“星群”,用爱守护

8月25日,为了更好的了解和关爱这一特殊群体,践行纵享人的使命与担当,纵享母婴走进西安市莲湖区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蓝海豚特殊教育,举办的家庭关系沟通培训,为“星星的孩子”带去关爱和鼓励。

近3小时的公益活动中,纵享母婴管理集团代表将精心挑选的绘画工具、学习套装及定制书包等,赠送给孩子们,收获信赖的同时,也发现了他们闪耀的另一面。

为了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好的走向自立、融入社会,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还会培训孩子们学习相对容易掌握的生存技能,比如:咖啡制作、烹饪、园艺、写作等,以期孩子们成年后可以凭借该技能获取持续稳定的收入。

 

据了解,蓝海豚特殊教育为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性康复训练与辅导的非营利性民间机构,收费标准远比商业机构少的多。尽管如此,仍有部分经济困难的家庭难以负担学费,只好让孩子留守家中。

自闭症无法根除,这对任何一个家庭来说是长期的也是沉重的压力,如果耗尽了一个家庭的所有资产,那只会加速放弃的节奏。如何让更多的自闭症患者得到更好的关爱和帮助,是我们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今年是纵享母婴关注自闭症群体,一起守护“星星的孩子”的第一年。纵享人会将这份爱心持续传承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星星的孩子”,积极帮助他们融入社会。

纵享母婴在行业内奋斗10余年,从2013年的第一家店面,到现在旗下纵享怡月、纵享禧玥两大生态品牌,实现了双城九店,服务了30000余名产后妈妈。

十年来,纵享母婴管理集团先后在抗击疫情、教育帮扶、关注弱势群体、爱心扶贫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公益行动。未来,纵享母婴管理集团也将以更大力量投身公益,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继续砥砺前行。在实现企业健康稳健发展、创造价值的同时,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做更有爱的企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