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喵小侠上线“婴标”酸奶,打造行业“新标准”

时间:2023-04-07 17:41:58来源:搜狐

3月30日,零辅食品牌喵小侠上线了一款专为婴幼儿研发的常温酸奶。这款酸奶执行 GB 10770-201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是行业第一款“婴标”酸奶。

执行 GB 10770-2010 国家标准,意味着这款酸奶的食品原料符合相应的安全标准,能满足婴幼儿营养需要,且绝不含有危害婴幼儿营养与健康的物质。不仅如此,还意味着该款酸奶经处理、灌装、密封、杀菌或无菌灌装后达到商业无菌标准,可在常温下保存,并且适用于6月龄以上婴幼儿食用。

从原料上看 ,喵小侠的这款婴幼儿水果酸奶以生牛乳、婴幼儿可食用菌种为主要原料,添加了进口水果制成的果汁以调整口感,此外再无其他额外添加。既没有添加水来稀释营养、降低成本,也没有加入白砂糖、香精、色素、防腐剂、增稠剂、果胶等其他酸奶产品可能含有的非健康成分。

不仅如此,这款酸奶产品使用的菌种是动物双歧杆菌乳亚种BB-12,这是可用于婴幼儿食品的菌种。而市面上大多数的酸奶,甚至是宣称婴幼儿可食用的酸奶,使用的却是像嗜热链球菌、保加利亚乳杆菌等非婴幼儿可食用菌种,不适合婴幼儿的肠胃,小宝宝进食后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不难看出,喵小侠的零辅食研发团队在开品时始终围绕“婴幼儿可食用”这样一个宗旨和追求,即便是菌种这类原料方面的小细节。

从实用性上看 ,不同于商场、超市中更为常见的冷藏酸奶,喵小侠此次创新生产了可常温存放的酸奶。

对于婴幼儿来说,他们的肠胃发育还不成熟,脆弱的肠胃很难去应对低温食物的刺激,容易产生不适,甚至会导致腹泻等症状。所以,有的家长会把冷藏酸奶在室温放置一段时间后,再给孩子吃,但这样会产生另外一个问题——滋生细菌,对孩子的健康产生威胁。

基于充分的市场观察和用户调研,喵小侠团队决定研发生产一款杀菌更彻底、更方便携带的常温酸奶,也就是文中提及的这款婴幼儿水果酸奶。常温的口感对小宝宝来说更友好,出门游玩携带也很方便,没有细菌增长之忧。

从生产工艺来说 ,喵小侠这款酸奶产品采用全自动灌装生产线,从原料进入包装开始,各环节生产活动都用机器自动完成,不与外界接触,从而最大化地减少交叉污染。

产品自动灌装后,采用巴氏杀菌工艺灭菌,并使用5层隔离锁鲜包装,有效隔绝空气、锁住酸奶的新鲜度及营养,因此保质期可达6个月。

罗马并非一日建成,创新性产品的诞生需要时间的沉淀和用户的认可。据相关人士透露,这款酸奶产品光是原料的配比调整,就经历了50多次小型测试,20多次中型测试;给真实用户寄送样品获取反馈,回收了问卷1000多份……从前期调研到决定研发,从投入生产到根据用户反馈不断调整,直至最终的上线,一共历时6个多月。

3月30日,喵小侠婴幼儿水果酸奶刚开放销售,就卖出2万袋,这是喵小侠今年产品创新的一张阶段性成绩单。据悉,接下来喵小侠会继续以研发适合孩子吃的食物为宗旨,创新性地上线新的产品,一方面让品牌用户和其他家长们买到值得信赖的婴童食品,另一方面也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行业赛道中强势出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