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解析现状、共商未来,第一届传统外贸企业战略转型高峰论坛盛大落幕

时间:2023-05-24 11:51:50来源:搜狐

近日,由儿童安全座椅知名品牌“惠尔顿”主办的第一届传统外贸企业战略转型高峰论坛成功在宁波主办。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安徽省明光市市长张传宗、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严冯敏、惠尔顿董事长林江娟女士等领导出席活动,和数百位来自婴童行业的业内人士一起,就行业现状和前景发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在本届论坛上指出,近些年宁波的外贸行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特别是2022年,宁波对外贸易再创新高,达到了1.27万亿元,并获得了国务院“外贸创新发展”的督查激励。但是大家也要清楚地意识到,当前外贸行业也面临着一系列新的问题,单纯依靠低成本劳动力的时代正在加速消退,只有坚持品牌战略,才能做到基业长青,也才能提高出口商品的档次和企业的形象。

同时,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特别强调,广大外贸企业也要利用好国际国内双循环的大趋势、大背景,不光要深耕海外市场,还要挖掘国内市场。以前是好的产品出口,现在是好东西国内需求也很旺盛。就像惠尔顿2014年布局内销市场,品牌建设已经初见成效,2020年启动品牌出海,构建了内外双循环体系。李关定指出,惠尔顿的成功让我们意识到,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创新,逐步变成了行业领跑者,中国品牌也能走进国际市场的大舞台。

在当天的高峰论坛中,相关人士还针对行业的现状进行了解读。据悉,我国是儿童安全座椅制造大国,每年全球大约80%的儿童安全座椅在中国制造,但过去的很长时间里我们国家却属于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小国。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未进行强制立法、标准落后、消费习惯等因素影响,导致市场发展较慢。直到2021年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首次纳入全国性立法以来,我国儿童安全座椅市场才得到了迅猛发展,销量迎来“井喷”。

惠尔顿董事长林江娟女士在论坛活动中说,惠尔顿20年来着力提升企业附加值,除了在技术上进行深耕外,同时也在市场和品牌的建设上持续发力,从电商开始再到进入线下KA,再到目前拥有了自己的品牌自营店,惠尔顿所付出的努力在几年逐渐有了回报,这更坚定了企业打造百年品牌的决心。同时她指出,在当前的市场格局下,惠尔顿所采取的双循环经营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利用外销的利润来保障企业正常运营,才可以提供给内销品牌建设源源不断的支持,以多点发力的方式形成强大的合力,为企业的经营“保驾护航”。

业内人士认为,第一届传统外贸企业战略转型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从事婴童等产品的外贸企业认清市场形式、把脉未来,助力企业在转型中找准方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