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支援抗疫,身怀六甲护士妈妈申请特殊通行证,冒雪驱车百里回医院上班

时间:2022-02-04 12:16:18来源:人民微看点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通讯员 邓月月 记者 何丽娜

年三十回富阳娘家吃个年夜饭,初三就回医院上班,这是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急诊室护士何静原定的假日轨迹。

除夕夜下午五点,突然宣布富阳封控,何静就没有了吃年夜饭的心思,立即查看有没有路口可以放行回到杭州上班。但是一圈问下了,无路可走。

节假日门诊停了,急诊的工作量就会增加很多。疫情防控,各种封控管控的病人入负压室独立诊间,都在急诊。

要做好这些病人的接诊救治、防控消杀等工作压力加倍。大年初一一早医院就有50人外派测核酸,急诊室也有派员,妇产科医院多是来生宝宝的妈妈,急诊又不能停。

想到这些,何静就更加焦急。最后在医院、社区、防控办多方沟通协调下,初二下午何静拿到了回医院上班的特殊通行证。

此时,富阳区已没有外出公共交通,在乔司监狱工作的先生因为疫情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父母不会开车,别的人也出不了富阳。拿到通行证,何静没有多想,带上六岁大儿子,钻进车子发动油门直奔医院。

当时,天慢慢黑下来,还飘起了雪花,除了腹中胎儿,身边还有一个六岁的儿子,7个月身孕的何静想到这些难免有些紧张,一路上宫缩了好几次。

第二天一早,从单位赶到杭州市妇产科医院来接六岁的儿子回家的先生,看着挺着个大肚子忙碌的何静,笑着说,没有想到这个春节一家人团聚的时间是在医院。

护士长李芸告诉钱报记者,急诊科9位护士姐妹春节期间有一半在医院吃的年夜饭。大家知道急诊室人少,为了确保自己能按时上班,小姑娘们都放弃了与爸爸妈妈团聚过年,在医院待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