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满载感动!宁夏妇联原创栏目《妈妈的家常菜》温暖启幕

时间:2022-03-07 16:16:43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妇联原创栏目《妈妈的家常菜》正式打板启动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兆莲)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妈妈家常菜,最暖儿女情。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宁夏妇联原创栏目《妈妈的家常菜》首映式在宁夏工人文化宫放映厅温暖启幕。

3月7日,宁夏妇联原创栏目《妈妈的家常菜》举行首映式

据了解,2021年底,自治区妇联正式启动《妈妈的家常菜》拍摄、制作。面向全区征集爱做饭、会生活、有故事的宁夏女性,希望通过“一位母亲+一道菜”的组合,向世界打开一扇窗子,让大家透过这扇窗子,看到家风家教、看到妇女创业、看到美丽庭院,看到母亲、看到宁夏、看到成长。同时,用最朴实的镜头,以一道菜作为密码打开一段记忆,看见妈妈的菜谱,捕捉动人的瞬间,记录塞上巾帼的奋斗故事。

《妈妈的家常菜》首期女主角分享家常菜背后的故事

在栏目的拍摄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有故事的母亲。61岁的妈妈谭雪琴,在丈夫患病去世后,独自抚养四个儿女长大,还清所有外债,还带动移民村妇女创业就业,镜头中,她做了一碗浓稠软糯的搅团,我们读懂了那道菜,它的名字叫坚强;80后妈妈贺红坤,因为连续三年的疫情,让她在失业后面临中年焦虑,是厨房这片小天地让她慢慢缓解压力、战胜自己,走出焦虑,那一道酥香甜软的蛋黄酥,名字叫重生;石嘴山惠农区的贾玉凤妈妈,身患癌症,曾经被医生宣布只能活三个月,却在家人的关心和自我的坚持下与病魔战斗了整整13年,她带动身边的80多名患癌妇女成立抗癌协会,那道美味的松花蛋肠,名字叫阳光。

“这些平凡的女性,用一道道家常菜讲述妈妈味道,讲述人间烟火,讲述新时代宁夏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但这道菜,也绝不仅仅是一道菜。未来,我们将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广阔的平台,不断推进‘妈妈的家常菜’品牌化、产业化,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带动家庭增收致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自治区妇联副主席李东梅介绍到。

太温馨!朵朵鲜花是对妈妈满满的爱!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