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孩子的创意,是妈妈自然随性,却又尊重独立的成就

时间:2022-03-07 12:16:50来源:父母圈说

在朋友圈看到表妹8岁的女儿在一次性的纸碟上,画出了六个有关小蝌蚪找妈妈的水彩画。各个用色均匀,画面清新,动感十足,不禁感叹: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太有创意了!

原来是8岁的姐姐,为了让3岁的妹妹明白:小蝌蚪为什么要找妈妈这个故事想出来的方法。

在这个很多宝妈为了大宝二宝争夺妈妈的家庭战斗中,我这位表妹还真的是从来没有为此烦恼。

她一直把两个孩子培养得很好,不是说孩子学习成绩有多么多么优秀,而是在你看到这两个孩子的时候,都会被孩子们的欢迎,机灵,友爱,亲密的互动感染。

跟那些被家长管理得很懂礼貌,很懂分寸的孩子相比,两个孩子的自然流动,灵动活泼更让人感觉舒服。

​表妹是一个很普通的妈妈,没有超高的学历,也没有傲人的工作经历。就是这个再普通不过的女生,却把两个孩子的世界培育出了炫彩的光。

大宝不仅学习成绩不错,兴趣爱好更是独具特色。小宝聪明灵巧,能说会道。两个孩子的敞开,跳跃,把孩子们好动爱玩儿的天性发挥得淋漓尽致。

因为孩子们的打开和放松,相互之间的互动和玩耍也很有创意。大宝爱画画儿,家里到处都是画板和画笔,两个孩子可以随时随地在家里的任何一个地方想画就画。

他们家里并没有很多家里的那种干净卫生和整洁。可以看到随处放置的各种彩色颜料笔,调色板里还没有用完的颜料。两个孩子画在桌板上的各种涂鸦,还有孩子自己制作的小手工……

整个家里不是人们经常说得一尘不染,不是整整齐齐,但却有着回归童真的随意和自然。

家里没有人要求孩子们必须收拾得整整齐齐,妥妥当当。可是自然的,孩子们会统一地在某一处堆放自己的用具。

没有人要求回来以后必须先做什么后做什么,孩子们在相互嬉戏打闹一番后围坐小桌做作业。二宝看着姐姐写,乖乖的,不吵闹。

在这个大宝二宝动辄就闹得鸡犬不宁的世界里,表妹的家里总有着一股暖暖的随性自然的惬意。这可能也是孩子们很有创意的源泉。

可能是因为表妹的性格吧!但也绝不是仅仅因为性格。性格再好,也有被孩子们搅得天翻地覆的时候。

​那么,面对两个孩子的养育,表妹是怎样做到家庭二宝如此和谐,又让孩子们都能绽放自己呢?

首先,表妹的开放和随顺孩子的天性为孩子个性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没有思想,行为上的约束,给了孩子们发挥天性,并在天性里发挥特长的沃土。

要知道,只有完全的放松,才能激发孩子内在的自我驱动力。放松的状态下孩子的创意是最容易被激发的。

其次,表妹自然的,尊重孩子们的想法,行为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稳稳的支持。

​她经常跟两个孩子交流,保持跟孩子们一样的状态,并不以妈妈的权威自居。孩子们有矛盾,她会协助双方相互了解对方的想法和行为。然后再请彼此表达各自的想法,再协商民主解决,尽管二宝才三岁。

还有,表妹夫驻军在外,每个月回家一次陪伴。夫妻俩没有一人宠着,溺爱着哪一个。很多时候给孩子传递的更多是独立。

这份独立包括孩子的人格,性格以及思想的独立。要不,才刚刚三岁的二宝也不会像个小精灵一样能说会道。

吾家有女初长成,这妥妥的两个小美女如今是欢乐成双,快乐成对,让人好生羡慕呀!

竟然在偶尔感受她们小小的快乐和喜悦时想:想当初,是不是也该要个二宝呢!哈哈(´-ω-`)也只能是这么一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