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妈妈的乐观,成就家的温暖

时间:2021-11-10 10:17:11来源:郑州印象

洛瑞的童年记忆,是从风景如画的英国乡村开始的,破旧的木房子里住着妈妈和一大群孩子,这些孩子并不全是妈妈的亲生骨肉,其中有4个都是同父异母的哥哥姐姐,这么一大家子需要照顾,爸爸却抛家弃子去了伦敦。

家中的日子过得实在是有些艰苦,几乎每餐都是小扁豆和面包,嘴馋又没肉吃的时候,就只能用一根光秃秃的肋骨排熬汤喝,每逢下大雨,唯一能容身的小房子也会源源不断涌入洪水。

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糟糕,但妈妈却仍然保有一份无法撼动的快乐。

她坚信爸爸终会回家,一切都会越来越好,还会在洛瑞练琴的时候,围着壁炉前的地毯欢快地舞动,偶尔安顿好孩子睡觉后,就换上丝绸的衣裳,戴上仅有的珠宝,坐下来静静弹奏钢琴。

心理学家弗洛姆说:母亲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活的恐惧都具有传染性,两者都会对孩子的全面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这让我想起了一则新闻报道:在河南郑州,59岁的吕爱梅有两个儿子,但他们从小就患上了渐冻症,逐渐丧失了自理能力,一家人日子过得很窘迫,但一点也不沮丧。

为了赚取生活费,吕妈妈做起了美食博主,揉面、打蛋、煮炒煎炸,镜头中的吕妈妈十分忙碌,但随时随地都是笑呵呵的,她说:你哭着没有笑着得劲儿啊,只要两个孩子好好在我身边,我就高兴了。

在吕妈妈的感染下,孩子们逐渐找回了生活的信心,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

妈妈的情绪就像家中流动的空气一样,她悲观,整个家都会死气沉沉,她乐观,整个家都会充满温暖。

在我看来,孩子最好的人生起点,不是非富即贵,而是拥有一个开朗坚强的妈妈,她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家庭氛围,让子女在爱的滋养中成长。

妈妈的乐观,成就家的温暖,这是孩子一生的福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