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是一朵开在妈妈掌心里的棉花

时间:2021-11-10 08:17:38来源:宝安日报

手工打的棉被。

刘美玲 文/图

“玲啊,我再给你做三床新棉被,每床十二斤新疆产的新棉花,你觉得可以吗?”上周六下午四点多,我正在给学生上课,妈妈又来电话了。

“妈妈,我正上课哩!”我一惊,伸手滑开接听键,压低声音连声回话:“我晚点打过去给您啊。”

挂完电话,我不由自主地重复了一句:“我的妈呀,又在打棉被了。”现场的人听了,都笑了。

放学后,我坐上地铁11号线回家,望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我的思绪又飞了。

自从上次清明节匆匆回了趟老家后,妈妈给我打电话的频率高了许多。

上次回家,发现我妈妈又衰老了许多。给爷爷奶奶父亲扫好墓后,我又风风火火地赶回深圳。

回来后,我的工作更忙了。而妈妈打电话给我的次数反而多了,每次接通电话,妈妈就反复强调:“玲啊,你赶紧把离家远的工作辞掉。你喜欢教书,就在你家附近的学校上上课就好,不要把自己累坏了。”“好的,姆妈您放心吧,这学期,我把答应朋友的事情做完,远的学校,我就不去啦。”

上个月开始,妈妈就开始给我张罗打新棉被;计划着暑假让我们全家人回家好好休息,趁着假期放松放松;唠叨着让我们回家过春节的事。

上周日下午五点多,我正忙得晕头转向,妈妈又来电:“玲子,我告诉你,我现在刚从你姐姐家回到村里了,你的棉被已打好,我选了最贵的新疆棉花,三床棉被一样的重量,每床十二斤棉花,一米八宽。你不是说睡眠不好吗?呵呵,下次你回家,就可以睡得好啦!这新棉被白白的,软和得像棉花包子,你一躺下肯定会睡得很香,腰也会好的。”

我在电话这头,一边听着电话那头的妈妈满心欢喜“汇报”棉被已大功告成,一边看着密密麻麻的电话号码出神。

此刻,我多想回到老家陪着妈妈,种菜养花,过些闲适的日子,可疫情当前,我哪能回家?

我有些走神,挂了电话后,我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第二天下午,忙完一阵子工作后,我突然想起前一天妈妈的电话,马上就给妈妈打电话。

“玲,你今天不忙啦?告诉你,我又到了你姐姐家啦,我明天去你弟弟家,帮忙带宝宝。”

我才反应过来,这个能干的妈妈呀,还真是宝刀未老。周六打电话给我时,她正守着姐姐的邻居张师傅给我打棉被,礼拜天就已经将打好的棉被打好包,送回家里放好,礼拜一又到了姐姐家。

今天的深圳,有风有雨有太阳,更有一朵朵,一层层,如梦似幻的云。

每一棵树都开花,每一朵云都洁白柔软,云在飞,我望着天空之城,想起妈妈的新棉被:“白白的棉花,软软的很舒服,玲躺下就会睡着的新棉被,像个棉花包子。”

当妈妈说着“新棉被,白白的软软的很舒服”,就如她的小女儿已经躺在妈妈的“棉花包子”里一样,妈妈的语气柔柔的,轻轻的,好美,好温暖。

我的老妈妈,我是开在您掌心的一朵棉花,有您在,我的身上总是温暖的,有您在,我还是被妈宠溺着长不大的小女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