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46岁同事为了赡养娘家妈妈,去做钟点工,老公不同意,她应该做吗

时间:2021-11-09 16:16:22来源:RunX跑先体育32

好不容易一个星期天,大早上有人敲门。我揉着眼睛打开门,影嫂嫂站在门口:“冰冰,我把钥匙搁你这里。下午两点有钟点工过来拿,你帮我给她。”

我打着呵欠,伸手接下来,咕哝着:“影嫂嫂你好懒,每次都叫钟点工。等肖影哥哥回来,我要告状。”

然后歪着头,伸着爪子在她面前,一副“你快贿赂我吧”的小模样。

影嫂嫂笑出声来,打一下我的爪子:“知道啦,晚上回来给你带王记南瓜子。你最喜欢的,你这好吃狗。”

看着她下楼去,我心情大好。哼,妈妈不让我买,这是影嫂嫂买的,她没话说了吧。

下午两点,敲门声准时响起。是个守时的呀,第一印象不错。我咚咚咚跑去开门。看着门外的同事叶荔,我傻住了。她似乎也没有想到会看到我,也有些发愣。

不过等我们反应过来,都忍不住笑起来,我调侃道:“你是一刻都不舍得休息啊,星期天都要拿来赚钱。房子也买了,老公也挣钱,干啥这么拼?”

她看着我开影嫂嫂家的门,情绪有些不好:“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你也知道,我爸早早去世,家里就我一个孩子。妈妈身体和精神越来越不好。一个人在老家,饭都煮不到吃。我就去镇上给她买了煤气灶。上个星期她煮菜忘记了,差点没把房子给烧掉。要不是邻居救她出来,她可能就葬身火海了。

我可不敢再把她一个人放家里,就接到这里来。家里住着公公婆婆,不好住进来。在外面租了个一房一厅,就在你们对面。老公不让我用本职工作赚的钱给我妈。想来想去,就做兼职赚钱赡养她。”

我默默地听着,平铺直叙的话语。在安静的房间里,似乎没有什么情绪。我的心里,却泛起淡淡的哀伤。

她当时得吓成什么样子!那是自己的亲娘啊。一个寡妇,为她倾尽一生。怕她受欺负,没有再嫁。年轻时当保姆赚钱养她,供她上大学。

除了儿女,是她在这个世上,唯一一个有血缘关系的亲人了。要是她的妈妈在那场火灾中没有逃出来,她会怎么样?

我看着她眼中努力忍住的眼泪,不住吞咽的喉头,防止自己在别人家里哭出来。我不敢想象,画面太可怕。

难怪她上礼拜请假了,走得急急慌慌。在办公室门口和同事对撞,摔在地上。还没来得及等同事扶,手脚并用爬起来,跌跌撞撞往楼下跑。

我拍拍她的肩:“做你想做的,不要让自己后悔。”

叶荔打扫,我就搬来零嘴,躺沙发上和她唠唠叨叨说话。有时候剥一把松子,塞她嘴里让她慢慢吃。

感觉没过多久,时间就过去三小时。打扫得差不多了,还有点尾巴。

中间叶荔接了几次她老公的电话。对方语气不大好,气势汹汹地让她回家。说他的同事看到叶荔做钟点工,脸都被她丢尽了。

叶荔拿着电话,沉默着不说话,也没有挂。最后是她老公受不了,恼怒地挂掉了。

我这个局外人。从电话中,都感觉到他们夫妻的战争,一触即发。就像暴风雨来临的前奏。

我玩着零食盘子:“你就想一直这样过下去,没有点别的想法?”

同事笑起来,转过眼睛:“小女孩就是小女孩。结婚快20年了,奔五的人。很多牵扯,比如孩子,比如房贷。我们两个人,少了任何一个。要么孩子不够钱读书,要么房贷就付不出。就像合伙做生意的两个人,一方撤资,公司就垮台。所以他不会离婚,我也不会。上了一条独木船,下去一个,船就翻了。”

果然是我电视看多了。原来,离婚并不是说离就能离的。没有爱了,可是还有责任,还有债把两个人拴在一起。果然婚姻都是前世的债啊!

叶荔正准备过来坐一会儿,再去把尾巴做完。我们两个的电话都响起来。门卫让我叫叶荔下去,说她老公在下面吵着要进来。

刚好叶荔也挂了电话,脸色发黑,带着几分怒气。我们对视一眼,明白是她老公找过来了。我有些郁闷,又不是他做钟点工,怎么就那么纠结。

我们俩收拾好,匆匆忙忙跑到小区门口。门卫正在推着叶荔老公,阻止他进来。叶荔妈妈呆呆地站在女婿后面,手足无措地看着他。

在广场带孩子的大妈们,出外玩耍购物回来的邻居们,远远近近地站着。看着热闹,议论着。

门卫大叔远远看到我们,气恼地吼:“她们出来了,你有什么事去外面说。没见过你这样的人。”

叶荔刚一出门,就被她老公拉出去,一直往外面走。叶荔挣脱他的手,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有什么事快说,我还在干活呢。”

她老公看看四周,又想伸手过来拉她走。在叶荔冷冰冰的目光中,手又慢慢地缩回去:“我同事看到你,在她们邻居家做钟点工,发到群里大家都知道了。好几个同事问我,为什么让你做这些低三下四的事。不要做了,回家。我和儿子丢不起那个人。”

叶荔走过去,扶着妈妈。握住妈妈的手,用自己的手去温暖她。老人看到女儿,不安的情绪缓缓平静下来。似乎找到安全的港湾。又如同体力衰退的雌虎,终于找到自己的孩子,安详满足。

叶荔也平静下来,转过头静静地看着她老公:“我用工资养妈妈,你不同意。我出来做兼职赚钱养妈妈,你还是不同意。我妈妈上个星期在家,差点烧死了。为了你的面子,你要我怎样呢?总不能让我妈妈饿死,你总要给我们母女一条路走吧。”

叶荔老公脸色阴沉:“再把她送回农村老家去。多一个老人,我们负担不起。”

叶荔嘴角挂着悲伤的微笑:“我妈就我一个女儿。八十岁了,精神和身体都不好,健忘症越来越严重。上星期才发生火灾,差点烧死。这样你还要我把她送回去,你还是人吗?”

周围的人慢慢围拢过来,听明白了整件事。议论声越来越多,看叶荔老公的眼神,带着不喜和鄙视。

"“一个女婿半个儿,岳母不是该你们一起养吗?”

“独生女儿要养娘家父母的。人家女儿都做钟点工赡养父母了,你还嫌人家丢你面子。什么人呐!没人性。”

“该你们养,看这老人家懵懵懂懂的样子。就是年纪大了,得了健忘症。要好好看着,不能让她回去农村,一个人待着很危险。”

“还追到老婆干活的雇主这里来闹,太过分了。这个男的像个老娘们一样,不说帮着一起分担赡养。还嫌弃老婆做钟点工丢面子,趁早离了好。”

“什么叫低三下四的工作?她靠双手挣钱,又没偷又没抢,光荣得很。我看是你素质低吧。”……

叶荔老公脸色白了红,红了青,像开了个调色盘。五颜六色,变幻莫测。最后盯了叶荔一会儿,转身走了。

我和叶荔面面相觑:他这是什么意思?同意还是不同意?

趣友们,你们觉得叶荔要继续做下去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