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寄给妈妈的日记》|云南王建川战地日记被谱成了歌

时间:2021-11-09 16:16:42来源:人民微看点

《寄给妈妈的日记》

当巡逻的脚步送走除夕

妈妈,我送给你这本日记

孩儿一年的征尘、四季的足迹

全部忠实地记在这里

当灶前的火光映红了日记

妈妈啊妈妈

日记将给你带去多少回忆

童年的天真

少年的顽皮

如今化作了庄严的军礼

放心吧妈妈

我已经懂得了“战士”的含义

当还击侵略者的炮声震撼大地

妈妈,请你不要把孩儿惦记

不付出代价怎能得到胜利

战士的决心早已溶进枪膛里

为了祖国不惜血染战旗

再见吧妈妈

孩儿即使在九泉也千声万声呼唤您

王建川烈士,云南省文山市砚山县人,陆军第十四集团军40师118团战士。1984年4月28日,年仅19岁的王建川,在边境战争中光荣牺牲,他的鲜血浸染了揣在怀里的日记本,其中就有这首《寄给妈妈的日记》。

资料图

作曲家张宏光,是部队文艺兵出身,有着强烈的家国情怀和较高的文艺素养,《精忠报国》《向天再借五百年》《青藏高原》《春天的故事》等耳熟能详的歌曲的作曲编曲,以及近年上映的重大题材电视剧《国家孩子》《中流击水》、纪录片《重返红旗渠》等的主题曲、配乐,都出自他的创作。

资料图

演唱者田毅,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歌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第七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金奖得主,代表作品有《中华好儿孙》、《天上由我说了算》《永远的征途》《金色的图腾》等。其演唱风格大气而不失细腻、稳重而不乏张力,深受广大听众的喜爱,被誉为“蓝天歌手”。

云南网记者 林云冬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