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隔夜剩饭你们还吃吗?我把它当宝贝似的,做成了美味的三鲜粥

时间:2021-10-31 14:17:11来源:晓静美食纪

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隔夜的剩饭,在确定没有变质的情况下,你们还会继续吃它吗?我的回答是肯定的,不浪费粮食,珍惜并尊重食物,一直都是我所坚守的原则。对于烹饪,吃多少就做多少,如果晚餐的米饭有剩余,我一定会在第二天早上就吃完,做三鲜粥,或者南瓜粥都可以的。

周末慵懒的早晨,时间上相对平时会更充足,也随心些,早餐准备煮一份三鲜粥

步骤操作简单如图:

第一步先准备一些材料:清洗好西兰花白蘑菇,和昨晚提前加盐和生粉腌制过的瘦肉条

第二步:准备好的这些配料,白蘑菇西兰花瘦肉条都切小块,冰箱里面还有些虾米,一起加上了

第三步:锅子加热,刷少量的玉米油,依次加入姜片,瘦肉,虾米翻炒爆香

第四步:锅里加切碎的白蘑菇,几根葱段一起炒出浓浓的汤汁

第五步:三鲜料炒出来了,这时可以加少许生抽和盐,勾芡成酱色后,加入昨晚睡前煮好的粥(晚餐剩下的米饭煮粥了)

第六步:白米粥倒入锅里,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焖煮七到八分钟

第七步:焖煮好的粥,最后加入西兰花

听着粥在锅里咕嘟咕嘟的煮出了的声响,心里很是舒适和安逸。想起那句:是否有人问你粥可温?一碗粥里的温情是否有人愿意懂呢?

今日早餐主打烹饪,一碗温暖的三鲜粥煮好了,挑选一款钟爱餐具(樱花碗)盛出来。

锅里刷油,煎一些烤肠

烤肠两面煎至金黄后,撒上一些碾碎的黑胡椒和海盐,鲜味提升了

第一次尝试在粥里加煮西兰花,清新又入味,在我的早餐烹饪里,还算比较成功,

周末愉快!我的精致早餐生活,是这样随心随意安排的,就在阳台里那株桂花开了,香味扑鼻飘来的时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