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是一个80后妈妈,儿子患病没钱治疗,丈夫又瘫痪,我该怎么办?

时间:2021-10-31 10:18:08来源:乙图yi

“妈妈,爸爸怎么了?他怎么每天都坐在轮椅上,不陪我踢球呢?我的手什么时候能变得像大家的一样,可以正常写字、画画呢?”乖巧的儿子在我旁边轻声问着我,我心里一阵阵发酸,不知道该回答他,只能将他搂入怀里,安抚着他。儿子患病、丈夫瘫痪,让这个家陷入了困境之中。图为沈艳芬安慰手术后的儿子。

我叫沈艳芬,出生于80年代,家住在云南省曲靖市,现有一家三口人生活。2005年,我和丈夫符光理结婚,一年后生下了儿子符宗全。儿子出生后,身体都很健康,可这一切在他2岁半时被打破了。图为儿子符宗全躺在病床上。

有一天孩子在外面玩,手不慎被墙头的石头砸到了,我们赶紧带他到卫生院做了简单的包扎,就带他回家了,可谁知就是这次看似简单的意外,为日后埋下了隐患。

随着儿子年龄的增长,他的手臂越来越畸形,我和丈夫都慌了,只好四处借钱,尽快带儿子去大医院治疗,但是怎么借,也凑不够医药费,于是我们自己一边攒,一边借,想着等凑够了钱再带他去治疗。图为沈艳芬陪儿子在医院长椅上坐着休息。

可天不遂人愿,还没等我们凑够钱,就发现儿子身上凸起了许多包,我们便委托经常进城的大姑妈带儿子去昆明云大医院检查。那是2013年的7月的一天,大姑妈带儿子检查后给我们回电话说:“孩子得了神经纤维瘤,医生说要尽快治疗,否则会越拖越严重,还要先准备6万块钱,要带孩子去北京的医院才能治疗。”

听了大姑妈的话后,我整个人仿佛置身于漩涡中,天旋地转,刚刚孩子姑妈的话还一直在耳边回荡。“老婆,醒醒、醒醒。”我在丈夫的呼唤声中慢慢醒过来,逐渐恢复了意识,我哭着问丈夫:“我们该怎么办,6万块钱啊,我们去哪里凑?平日里种地、打工挣来的钱,才刚够生活开销,现在一下要拿出这么多,可如果凑不够6万,我们的儿子该怎么办?”图为符宗全手术后胳膊疼痛不止。

没办法只能尽力想办法,给儿子治病要紧。从此以后,丈夫更加拼命地干活,我们全家节衣缩食,能不用的尽量不用,水也省电也省,吃穿也省,只为能早日攒够钱为带儿子去看病。图为沈艳芬照顾儿子吃饭。

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我们还没攒够儿子的治疗费,丈夫却在2019年得了重病。丈夫平日里干活都非常卖力,有一段时间,他腰疼得厉害,我们以为是太累的原因,休息休息就好,可是休息一段时间也没见症状缓解,一直持续了2个多月,他实在坚持不住了,才去医院检查。

这一检查真是雪上加霜。经检查后,丈夫被确诊为严重的纵隔肿瘤,医生说肿瘤位于胸骨和脊柱左右的纵隔胸膜之间,会压迫周围组织器官,出现严重的并发症,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出现生命危险。医生的话就像暴风雨一样袭来,我瞬间陷入绝望之中。“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这五个字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儿子还没治疗,丈夫却又患病入院,巨大的经济压力像大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图为沈艳芬为儿子的治疗费担忧。

没有办法,生病了只能治疗,丈夫入院治疗了一周后还不见好转,这7天时间就花了好几千,我们只能转院到了昆明市的一家医院。经过医生检查,我丈夫还出现脑积水,两种病同时缠身,医生说必须要做手术,否则会危及生命,可丈夫哪能这么容易接受,他说:“我不做手术,我们回家吧,把钱留下来给儿子治疗,为了儿子,我做什么都愿意。”丈夫的话让我心如刀绞。我心痛没有钱同时给他们爷俩治病,心痛如果给儿子治病,必须要牺牲丈夫才能做到。图为沈艳芬在照顾儿子。

但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丈夫因为没有接受治疗而离去,我再三劝他:“尽管家里没有钱,但是无论是孩子还是你,我都得救。”在我的劝说下,丈夫终于松了口,愿意接受治疗,他只希望能尽快康复,赶快挣钱为儿子治病。图为病床上的符宗全。

丈夫手术共花了9万多,做完手术后他选择回家休养。可是丈夫在家休养了4个月,意外又发生了。他因为没有持续用药身体恶化了,我只能四处借钱,逼迫丈夫到华西医院做手术,可是手术虽然保住了丈夫的命,却没逃过后遗症的魔爪,他的下半身瘫痪了。

丈夫瘫痪后,整日消沉,他自责、愧疚,他说当初就不应该接受治疗,白白浪费儿子的救命钱,现在不但没有治好,还成了我们的累赘。一边说着,一边打自己。图为沈艳芬带儿子去医院。

儿子必须治疗,后来我打听到昆明有一家医院能为孩子做手术,并且还有补贴,丈夫听到后高兴坏了,催着我带儿子到昆明治疗。可是尽管有补贴,后期的康复费用也很昂贵,时间也很长。

可是为了儿子,我们必须坚持,为此,丈夫放弃了在医院治疗的机会,还没康复就回家了,他坚定地对我说:“把钱拿去给孩子治病,我瘫痪了不要紧,但不能让孩子继续恶化,到无法挽救的地步。”丈夫的话,一字一句扎在我的心上,如今家里早已经负债累累,我已经无法选择。

于是,我带着儿子来到昆明。2021年8月19日,儿子被送进了手术室,经过了漫长的3小时,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医生说手术很顺利,我兴高采烈地给丈夫回了电话,告诉了他这个好消息。在电话中,我们都高兴得哭了,总算给儿子做了矫正手术,而且还很成功,我们所有的努力都值得。图为沈艳芬给儿子抹药。

在病床上,儿子看着带有矫形器具的手,问我说:“妈妈,我的手是不是和其他小朋友的一样了?”我坚定地告诉他:“是的,和所有人的一样,以后再也没有人用异样的眼光看你了。”

儿子这次手术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可是孩子还患有神经纤维瘤,这个更急需做手术。然而这个家早已经入不敷出,家里经历丈夫的意外及两次手术,还有孩子这次手术以及平时的治疗费,已经让我们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欠了十多万的外债,就连孩子手术后的康复治疗费都没有了,丈夫的病也需要吃药治疗,我们一家人接下来该怎么办?图为病房里的符宗全。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