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儿子面前好妈妈,女儿面前坏母亲?这3个角色,个个恶毒惹人厌

时间:2021-10-31 10:17:53来源:小熊戏八卦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孩子天生对自己的妈妈有依赖,然而五根手指还有长短,妈妈对待自己的孩子往往不能一视同仁,甚至心偏到胳膊肘里。

在影视剧中,不少题材反映这一现状,“重男轻女”的家庭不在少数。

如《安家》里的潘贵雨,女儿一出生就要把她“溺死”,日常只记得找女儿要钱,压根不管女儿死活;

如《欢乐颂》里的刘美兰,每次给女儿樊胜美打电话,不是要钱就是让女儿帮儿子解决问题,却没来没有想到女儿是如何生活的.....

在不少影视剧中都存在潘贵雨、刘美兰这样的母亲形象,她们在儿子面前是好妈妈,在女儿面前却是坏母亲,不管女儿死活,甚至与女儿决裂,最终落得众叛亲离,惹人厌。一:《我的真朋友》曾慧敏妈妈

《我的真朋友》中曾慧敏是某房产中介的店长,身材高挑长得漂亮,却30+了没个对象,让不少吃瓜群众认为她不好接近,其实这与曾慧敏的原生家庭有关。

曾家父母是典型的重男轻女,在曾慧敏大学期间,曾家父母就不再向女儿提供学费和生活费,还在女儿刚毕业时打着家里要盖房子的借口,向曾慧敏要20万,却从来没有想过曾慧敏一个刚毕业的小姑娘哪里来的这20万。

此后,曾妈妈用各种借口向曾慧敏要钱,在曾妈妈心中认为:谁家不是这样养女儿,谁家不是这样惯着儿子?认为找女儿要钱是天经地义,却从来没有想过女儿该怎么活。

由于曾慧敏经常接到妈妈要钱的电话,让本来恩爱的男友不堪重负,最终选择了分手。而接下来又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曾家父母嫌弃女儿迟迟不结婚有损自己的颜面,就为女儿安排相信,并且对方是个混混,整日无所事事、招猫逗狗。

曾母的做法让人厌恶,她更是在一出场就让女儿出钱为儿子买房,说辞是:小敏呐,你弟弟也是30来岁的人了,结婚要有房子,你就给你弟弟买一套房结婚吧。

呵呵哒,脸真大,儿子30多岁被养废依旧是曾母的心头宝,女儿能干有为却只能被吸血,真是儿子面前好妈妈,女儿面前坏母亲!

曾家父母不但没有反思自己是否对儿子太过偏爱,导致他一事无成,还打着全天下家庭都这样的幌子,吸女儿的血,还在女儿说出事实后把女儿家里给砸了,难怪被网友骂恶毒。

二:《都挺好》赵美兰

无独有偶,《都挺好》里的赵美兰也是一个“重男轻女”的妈妈。赵美兰是一个小镇姑娘,为了解决自己和弟弟的城市户口,嫁给了自己看不上的苏大强,并生下两子一女。

赵美兰不同于其她恶毒妈妈的角色,她对女儿苏明玉的感情十分奇怪,但她“虐待”了女儿确实不争的事实。

在儿子面前赵美兰称得上一句:慈母!大儿子苏明哲成绩优异,考上了斯坦福大学,但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却压下了一家人的喜悦,甚至苏明哲自己都表示:不读了,却被赵美兰阻止,选择卖掉一间房子来供长子读书。

为供儿子读书砸锅卖铁这可以理解。接下来是为了小儿子苏明成,苏明成学习成绩不好又脾气容易冲动,为了替他“擦屁股”,赵美兰可没少花钱出力,后来苏明成遇到了心爱的她,为了给小儿子结婚买房,赵美兰不但拿出积蓄还选择卖出一间房子。

而在苏明玉这里,赵美兰却态度大变,小到复习资料,大到大学学费,她表现出了重男轻女的一面,不给女儿买一本心仪的复习资料,让女儿上不要钱的师范大学,甚至与女儿断绝关系。

赵美兰对待儿子和女儿不同态度,虽然其中有其它因素,但“重男轻女”确是源头。

三:《完美关系》马邦妮妈妈

《完美关系》里的马邦妮也有一个不幸的原生家庭,马家父母尤其是马妈妈十分“重男轻女”,在马家儿子就是被捧在手心里的宝、女儿则是人人都可以践踏的草。所以马邦妮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包揽家中的家务,曾经她也很希望多干一些活,妈妈就能对她好一点,但最终希望破灭了。

马邦妮不愿向命运低头,她靠着惊人的毅力上大学、毕业、有了一份体面的工作,可以去逃离悲伤。

然而马妈妈却不愿意“放过”女儿,一出场就向女儿索要10万元给弟弟当学费,这自然被马邦妮拒绝,女儿的拒绝显然不能被马妈妈接受,她一巴掌打在女儿脸上。这一幕可被不少网友怒骂:这个妈妈太恶毒!

四:原生家庭的痛引人深思

从樊胜美、房似锦,到曾慧敏、苏明玉、再到马邦妮,她们承受了原生家庭的痛,那么有没有人注意到:她们的痛苦大多来源于自己的母亲!

都说“女人何苦为难女人”,但在不少家庭里妈妈却扮演着偏心的角色,这不禁引人深思。

在偏远的地区,人们封建、文化水平不高,女人的地位也相对比较低下,女孩们从小就遭到不公平的待遇,还被强行灌输:你要对你弟弟好,要让着你弟弟,有好东西想着你弟弟的思维。

这种思想影响着一代代人,当她们长大为人母,也将自己受到的罪在女儿身上重演,一旦女儿想要反抗,她们则会振振有词:“谁家不是这样养女儿,谁家不是这样惯着儿子?”

随着文化的普及,“重男轻女”的现象在减少却并没有消失,有太多可怜的姑娘正在遭受原生家庭的痛。但请不要让子女用一生去治愈童年,这些妈妈们,你们该“醒醒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