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村妈妈炖鸡有一套,简单秘制一大锅,鲜嫩美味,一大锅不够吃

时间:2021-10-31 08:17:12来源:人类历史五千年皮皮

大家好,我是秀厨娘,每天与大家分享一道营养美味的家常菜,如果您也喜欢做美食,欢迎关注,我们可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为家人做出更营养健康的美食。今天我与大家分享的不是我做的美食,是我六十多岁的妈妈做的拿手美食。每次姐姐们从外地回家都会让妈妈做上一锅,大姐最爱喝汤,二姐最爱啃骨头,三姐喜欢吃肉,我和四姐是吃馒头蘸汤。还有我们家的亲戚,朋友也都喜欢我妈妈做的这道菜,每次姐夫他们回去妈妈问他们想吃什么,这是必须点的一道菜,我和三姐都在和妈妈学,但是做出来后,总是感觉没有“妈妈的味道”。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妈妈做的这道美食的做法吧!

准备食材:鸡,葱,姜,白糖,生抽,老抽,料酒,盐,香油,香叶,干辣椒,桂皮,白芷操作步骤如下:1.首先把买回来的鸡清洗一下,剁成小块,再洗去血水。

2.锅内加水,凉水下去鸡块,倒入料酒大火煮开,用勺子将表面飘起的浮沫撇除干净,然后把鸡肉捞出控水。

3.锅内加油烧热,放入白糖,小火炒糖色。炒好糖色以后倒入控干水分的鸡块翻炒。

4.翻炒均匀上色后,加入生抽和老抽炒出香味。下入葱段,姜片,桂皮,干辣椒,白芷,香叶等调料品炒香

5.加入开水,水要没过鸡块,大火煮开后小火炖40分钟左右,中途加上适量的盐。

6.放一些土豆块,把土豆炖熟就可以。

7.妈妈牌炖鸡就做好了。

温馨小提示:糖色不要炒过火,过火后的糖色会发苦。本文由秀厨娘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文中图片版权归秀厨娘所有,盗图必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