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抗疫先锋】“妈妈 爸爸 我想你们了… …”

时间:2021-10-31 12:18:02来源:平安内蒙古

10月28日,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昼夜奋战5日未合眼的刘金梅,因过度劳累,致使心肌缺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0月23日,星期六,看到呼和浩特市出现2例确诊病例的消息后,有着丰富疫情防控经验的刘金梅立刻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与社区对接,到各个小区、单位进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她加班加点,连夜穿梭在责任区的17个核酸检测点之间,宣传防疫政策,维护现场秩序。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刘金梅和市局、分局支援警力在检测点位现场昼夜连轴维护现场秩序长达50多小时。紧接着,按照上级要求,即将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0月28日上午,已连续工作5个通宵的她,为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又早早的从单位到了社区,因劳累过度,出现了眩晕、腿软等症状,在社区内晕倒,被送往医院。

刘金梅是呼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金桥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在2020年疫情暴发时,因工作表现突出,作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唯一被自治区共青团委、自治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优秀志愿者”的一名民警。她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其事迹被中国警察网、平安内蒙古、平安驿站、平安青城等多家权威媒体刊载。

51&5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防控疫情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刘金梅作为基层党员民警,始终冲在前、干在前,时时闪现着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前有连续51天吃住在单位,以“所”为“家”,坚守在战‘疫’一线;后有连续5天在一线工作劳累晕倒。她始终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的使命与担当。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像刘金梅这样的“巾帼”力量是警察队伍中平凡的代表,是抗疫力量中普通的一员。人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这些身穿藏青蓝的警察们的默默付出。在疫情防控的战线上,他们用坚定的信念,筑牢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共产党员&军人&人民警察

“核酸检测点?”

“对!我在核酸检测点。”

这是10月29日上午,同事给生病的刘金梅打电话,询问她身体状况时的惊讶对话。同事们都知道10月28日,刘金梅同志经医生检查,因休息不足,导致心肌缺血,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没错,刘金梅在休息一晚上后,因放心不下17个核酸检测点位的防疫情况,在29日正式开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时。她拖着病体毅然决然返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支援警力的分配情况,小区的防控措施是否规范到位,社区对接不到民警怎么办,群众是否能顺利完成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这些都是刘金梅心理放不下的问题。

同事来到核酸检测现场。一个体态娇小,扎着马尾辫,穿着背后写有“警察”字样的棉大衣,虽然戴着口罩,从眼神中都能看出他有些疲倦,站在等待做核酸检测队伍旁不停的重复着“请大家准备好身份证,确保一米线… …”

“刘警官,7号楼的大爷带着老伴儿来做核酸,让他们先做吧!”身后的志愿者叫道。

“大家理解一下,让老人先做… …”

当同事与她谈及病情和疫情,她语气坚定的说,自己并不害怕,“我是共产党员,是军人,是人民警察,面对疫情,就要挺在前面,我要守护辖区的安全与平安。”,同时她还表示自己将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尽快恢复身体健康,更好地投入工作。

警察&医生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爱人是一名医生,职业属性决定了我们在这个特殊时刻就要选择奉献,有父母的支持,有孩子的理解,我们无怨无悔”刘金梅坚定的说道。

刘金梅的爱人是内蒙古武警医院的一名医生,此时此刻也奔赴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笔者通过电话与其沟通,在他得知爱人刘金梅晕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时候,担忧、愧疚、无奈,心理五味杂陈。他说:“她是我的妻子,作为人民警察,她在辖区保护群众的平安;我是他的丈夫,作为医生,我同样在全力救治患者。我们选择忠诚对党,奉献自我,我们已经一周没有与父母和孩子见面了,我觉得挺亏欠媳妇儿和孩子的。”

“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我知道你们都在抗击疫情,保护我们的家园,我已经长大了,我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我我们很快就会团聚的”这是刘金梅的初三儿子在全家视频时对爸爸妈妈说的。字里行间透露着孩子最纯真的思念,而这份超越同龄孩子的沉甸甸的思念,却是“警医”家庭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守候和担当。

社区&家

“社区就是我的家,我的岗位在社区”这是刘金梅作为社区民警给自己信念。

她坚持以“抓管控,强服务”为出发点,建立社区居民联系微信群,每天发送疫情防控小提醒,及时解答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化解群众的恐惧感和紧张感;她积极挖掘大数据平台,创新“一标三实”信息采录入方法,数据采集录入率高达99%,这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此外还建立了社区群众与管区民警“联通连心、联管连服”的警务服务联系卡,疫情期间为辖区百姓做健康护理,赢得辖区百姓的一致好评。

此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刘金梅同志勤恳工作,只要有时间就走进社区,与群众共同清理楼道垃圾,进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确保不发生影响群众生活的安全事件;强化反电诈等新型犯罪的宣传,及时各类电诈犯罪类型和典型案例发送给辖区群众,确保群众财产安全;注重日常矛盾隐患排查,及时化解辖区群众矛盾纠纷,和谐邻里关系。

作为一名党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用“甘为孺子牛”的韧劲和“不怕牺牲”的抗疫实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特殊时期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作为社区民警,不畏艰险,连续作战,把“管区”当做“战场”,把群众作为家人,如“工匠”精益求精。这就是刘金梅,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警察。(图/文 敖都布仁 王晓飞)

供稿单位: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分局

编 辑:张艳杰 韩 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