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等弟弟上小学,你们就六十了!”高龄妈妈执意生二胎,被女儿怼

时间:2021-10-31 12:18:12来源:夕颜如糌访蕊

在二胎政策开放以后,很多人也都表示蠢蠢欲动,但是面对年轻人的想法可能没有那么多的关系,在听到二胎政策三胎政策的时候,一般都会撇撇嘴角,也不会生一个孩子。

但是对于70后80后的人来说,在听到二胎政策的时候,一般都会蠢蠢欲试,就在最近一位朋友也没想到电影一般的剧情会上演到自己身上,朋友说到当自己在工作休息日回家的时候,爸爸吞吞吐吐地告诉她:你妈好像怀孕了!

“等弟弟上小学,你们就六十了!”高龄妈妈执意生二胎,被女儿怼

当时朋友也是表示非常的震惊,而且也表示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实在是意外怀孕的话,也没什么下定决心就可以打掉了,但是妈妈却告诉她,这不是怀孕而是备孕的成果。

对此朋友十分的不理解,她认为自己好不容易被养大被独立,怎么又要生一个呢?但是父母的回答也是比较的利落干脆。因为女儿离家了,两口子在家非常寂寞,再加上已经退休了,看到别人家的孩子都已经生了二胎,也总觉得自己不算老,干脆再生一个也是可以的。

朋友当时就询问父母为什么没有征求自己的意见的,但在争执过程当中爸妈也只说到我们生二胎,只是提醒你一下,用不着你同意。但朋友也是非常的绝望还说到,等孩子上小学的时候你们已经快60了,到时候没有能力养他,那负担是不是要落在我身上?

但父母的嘴也是特别的硬,就算是要饭我们也会把这个孩子养大,声称不会用女儿管。这位朋友今年已经有23岁了,现在妈妈已经49岁,等这个孩子上小学的时候,妈妈已经60多岁了,再加上两人都已经退休,一个月几千块钱的工资,可能并不是特别多的。

而且以父母现在的身体素质和经济条件,将来这个孩子长大以后或许最容易受到负担的还是对不起,如果没有能力抚养的话,就应该要对弟弟和妹妹承担起抚养义务。

随后这位朋友的母亲还是不过去,说非要把孩子生出来,但是等孩子出生以后一家三口又懵了。因为是退休了,所以两个人以前的时候比较清闲,突然要去忙碌的照看孩子,总会有些不适,再加上朋友的父亲经常晚上睡不着觉,而孩子总是哭哭啼啼的随后。

每天睡不着觉非常辛苦,就想要搬出去住,但对此朋友的母亲也就表示非常不乐意了,毕竟又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孩子,怎么说搬就搬呢?最后还是女儿狠不下心过来帮忙照看自己的弟弟。

但日子就只能这么过下去了,这位23岁的女儿最后也只说到,妈你这不是毁掉了三代人吗?听到这句话以后,朋友的母亲是悔不当初,认为孩子的出生是好的,但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多的麻烦。

所以对于高龄产妇而言,在生孩子的时候应该要考虑到头胎的想法,老大如果真的不想要孩子的话,反而会造成不小的负担和困扰,要考虑到自己的身体问题和经济问题,不要因为弟弟的缘故让姐姐带着孩子去工作生活。

不然将来的婚恋和工作肯定要受到必然的影响,对于父母有能力的话,责任必须要转到姐姐或者哥哥的身上,这对老大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大家认为高龄产妇生二胎,到底有没有必要呢?有没有必要跟老大商量,或者执意生下孩子呢?如果你是高龄产妇的话,你会选择继续生二胎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