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你的养育方式是什么?

时间:2021-02-10 16:01:07来源:

在操场上看一眼,您肯定会注意到各种各样的育儿风格。在1960年代,发展心理学家戴安娜·鲍姆林德(Diana Baumrind)根据父母的需求和对儿童的反应,描述了三种不同的类型-研究人员后来又添加了第四种。继续阅读以了解这四种主要的育儿方式之间的区别,并获得有关其他流行子类型的信息,例如直升机育儿,自由放养育儿,老虎育儿等。

有关:您的养育方式会如何影响您的健康

鲍姆林德的四种育儿风格

戴安娜·鲍姆林德(Diana Baumrind)的四种育儿风格包括专制,权威,宽容和忽视。

专制

父母教养的威权主义风格注重严格的规则,服从和纪律。这些父母有很高的期望,当孩子不遵守指导原则时,他们会毫不犹豫地惩罚。威权父母也接管了决策权,很少给孩子任何意见。与陆军中士相似,这些类型的父母没有养育,宽大或交流。

对儿童的影响:由专制父母抚养长大的孩子通常在家里表现得很好,但与同学或朋友在一起时他们可能会反叛。 他们也可能会因自信心,自尊,学习成绩下降甚至滥用药物而挣扎。

了解有关专制育儿的更多信息。

允许的

宽容的父母通常比权威的ps更像朋友。他们在不付出太多纪律的情况下满足孩子的需求。例如,如果他想要的话,他们可能会让(甚至鼓励)孩子每餐都喝苏打水。宽容的父母轻松而宽容,家庭规则非常少。这些父母与严格完全相反。

对儿童的影响:由于他们在家庭中享有很高的声望,宽容父母的孩子习惯于得到他们想要的任何东西。他们可以表现得有礼貌,以自我为中心和叛逆,而且他们也可能具有反社会的倾向,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些孩子可能也无法在学校,工作或社交活动中投入精力;毕竟,他们不必在家中付出任何努力。

阅读更多关于宽容育儿的信息。

权威性

鲍姆林德(Baumrind)认为这是“黄金标准”的育儿方式。权威的父母为孩子提供了界限,但他们也给予了做出决定的自由。他们将错误视为一种学习经验,尽管合理的惩罚并没有摆在桌面上,而且他们对孩子有明确的期望。权威的父母正在养育和热情,但他们仍然灌输责任心和纪律的重要性。

对儿童的影响:通常,权威父母的孩子会充满自信,快乐和成功。可以信任他们自己做出正确的决定,并且他们常常对成功抱有很高的期望。这些孩子在学业和社交方面也可能表现良好,而且他们滥用毒品或酗酒的可能性较小。

忽略/不参与

戴安娜·鲍姆林德(Diana Baumrind)最初并未定义这种育儿风格;随后,研究人员Eleanor Maccoby和John Martin将其添加到她的列表中。本质上,疏忽大意的父母不理会必须抚养自己的孩子。他们没有设定规则或期望,但是在需要时也没有提供指导。在极端情况下,孩子的福利可能会受到父母的忽视。

有关:父母容易犯的4个纪律错误

对儿童的影响:在没有任何指导,结构或父母参与的情况下,被忽视的父母的子女经常表现出来。例如,他们可能在学校或法律上遇到麻烦。他们可能还会犹豫与他人建立联系,抑郁症也很普遍。

6种养育方式的子类型

当然,存在很多育儿风格子类型,但它们都属于上述四个主要类别。这是父母需要了解的其他育儿方式的尺寸。

自由放养

自由放养的父母让他们的孩子在公共场合较少受到监督或不受监督的独立性。长期以来,实行这种方式的父母被忽视了,许多人认为由于缺乏监管,他们危害了自己的孩子。实际上,一些残障人士在允许其幼儿在公共场合独立后面临法律上的麻烦。但是,最近(经过大量辩论)犹他州等州已经通过了法律,倾向于放任父母的养育方式。支持者说,它可以灌输惊人的品质,例如自给自足和弹性。

了解有关自由放养育儿的更多信息。

直升机育儿

如果您是一位保护过度的父母,并且认为需要控制孩子一生的大部分情况,那么您可能会适合直升机父母的负担。直升飞机的父母不断干预孩子的生活,他们痴迷于成败(特别是他们想保护自己的孩子免受失败的影响)。直升飞机父母的风险评估趋势通常是由恐惧和焦虑驱动的,这些恐惧和焦虑会阻碍孩子学习综合生活技能,自信心和自给自足的能力。

了解有关直升机育儿的更多信息。

扫雪育儿

扫雪机父母(也称为割草机父母或推土机父母)很愿意舍弃所有东西,无论孩子多小,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实质上是“耕p”任何阻碍孩子前进的方式。割草机的父母常常有良好的意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经历挣扎。但是,这些习惯并不能为长期的幸福提供基础,它们实际上可以增强孩子对失败的焦虑。

了解有关扫雪机育儿的更多信息。

灯塔育儿

灯塔方法是较为平衡的育儿方法之一,由儿科医生和作家肯尼斯·金斯堡博士(Kenneth Ginsburg)提出。他在自己的书中说:让孩子们蓬勃发展:用期望平衡爱,用信任保护 , 我们应该像我们孩子的灯塔。海岸线上稳定的灯塔,可以用来对自己进行测量。榜样。我们应该低头看岩石,确保它们不会撞向它们。我们应该注视水面并为他们做好准备以应对海浪,我们应该相信他们学习这样做的能力。这意味着在爱,保护,交流和养育孩子时要找到完美的平衡。

阅读有关灯塔育儿的更多信息。

父母的依恋

有了依恋父母育儿,父母就相信养育和亲身实践父母育儿的方法。他们认为把孩子的需求放在首位会导致独立性和情绪稳定。遵循这种风格的父母重视身体的亲密性,床铺共享和同睡,延长母乳喂养,积极的纪律以及其他基于依恋的养育后代的方法。

了解有关附件育儿的更多信息。

老虎育儿

老虎父母常常表现出刻板和苛刻的特征,他们期望服从和成功。由于艾米·楚斯(Amy Chuas)所著的老虎妈妈的战斗赞美诗(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m),该词受到了主流的关注,她在书中将老虎养育描述为中国文化中普遍使用的一种威权主义方法。Iflscience.com指出,虽然老虎父母可以抚养孩子提高生产力,积极性和责任感,但由于父母的高要求,孩子在日常工作中会形成焦虑,社交能力差和工作困难呼唤,不断追求完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