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夫妻如何抗衡公平

时间:2021-02-10 15:01:22来源:

我们都去过那里。您需要与您的伴侣提出问题。也许他把自己的东西留在身边,或者您必须同意一种让您的孩子整夜入睡的方法。您从容冷静地开始,但事情不断升级,在您不知不觉中,您所说的是至关重要的,甚至是卑鄙的。你们中的一个人冲出房间,也许您上床睡觉甚至都没有交换另一个单词。

如果您发现自己处于这种模式,您就会知道这是多么痛苦。争论无法解决,随着时间的流逝,您变得越来越遥远。作为个人,您将始终保持与众不同,作为父母,您将不得不妥协与合作。但是,就像来我这里接受治疗的夫妻一样,您可能会感叹“自己做就容易了!”因为如此努力达成共识常常会导致一场斗争。

在考虑好斗的样子之前,必须意识到并非所有分歧都是斗。在我的实践中,我注意到有时妻子会提出问题,然后丈夫会说她“永远不幸福”。否则,丈夫会不同意他的妻子,而她会说他正在“打架”。有些人对任何形式的紧张都过敏,因此他们很难忍受甚至必要的冲突。

家庭生活给我们一个又一个复杂的问题,夫妻必须要承受一些磨擦才能解决。要熟练地处理冲突,您需要培养我所说的三个C:好奇心,同情心和(自我)控制力。当您倾听伴侣的想法,同情他的感情并恭敬地表达自己时,您无需争论就可以解决棘手的问题。

考虑一对我在治疗中见过的情侣,艾米和利亚姆。艾米早上在家工作,下午与5和2岁的儿子一起度过下午。利亚姆(Liam)通勤进城,精疲力尽。最近,他们的大儿子开始弄湿他的床,艾米不得不换床单,结果失去了睡眠。他们俩都是父母的爱人,并担心为什么他们受过厕所训练的儿子现在尿床。

利亚姆(Liam)下班回家的一个晚上,艾米(Amy)抱怨一天的收拾工作繁重,并说从现在开始,他们必须将5岁的孩子放在尿布中,以保持理智。利亚姆说,他认为尿布会使他们的儿子难堪,并列举了他可能尿床的原因(一所新学校,一所新的保姆)。

艾米回答说:“好吧,如果您不想使用尿布,那就洗一下床单。”利亚姆(Liam)生气和受伤,并因对艾米(Amy)如此“戴上”衣服的讽刺评论而反驳。艾米流下了眼泪。

在这个痛苦的来回过程中的任何时候,艾米或利亚姆都可能采取了小动作来减缓下行速度并限制战斗的破坏性影响。心理学家已经研究并验证了夫妻可以用来做到这一点的惊人的强大方法。

尽早并经常进行维修。

这是踩刹车的努力。当艾米(Amy)紧张地度过自己的一天时,利亚姆(Liam)可能会说:“这听起来很难。”当艾米(Amy)告诉利亚姆(Liam)他可以自己更换儿子的床单时,他可能会说:“您的讲话方式伤害了我的感情,”而她可能会回答:“对不起,我太累了。”任何反映正在发生的事情的评论(“发现错误”或“我可以退回吗?”)都有助于冷却事情。

经过一番斗争,修理意味着承认自己的职责(“对不起,我很抱歉”)并表达一些温暖。在我的治疗实践中,最没有希望的夫妇是无法修复的夫妇。他们太as愧或防御性,以至于不能承认其基本的人类谬误。他们更多地是在正确上而不是在亲密上。

抚慰自己,彼此抚慰。

维修尝试没有引起注意,因为人们听不到它们的声音。那是因为他们的肾上腺素激增,他们的心脏在跳动。同意基本原则,即你们两个都可以喘口气。从生理上讲,只要您没有在心理上进行抱怨,就需要20分钟才能平静下来。休息一下之后,再回到一起重新开始。

如果话题仍然太热烈,请谈论一下情绪本身被淹没的经历,以及下次如何提出不同的问题。请记住,打架有时是要求舒适或支持的功能失调的方式。如果艾米(Amy)或利亚姆(Liam)能够说:“在我们谈话之前我需要一个拥抱;这真是艰难的一天,”他们本可以避免一连串的误会。

测验:婚姻还很热吗?

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

一项又一项的研究表明,某些行为从字面上看是一种关系的毒害,其后遗症比战斗本身持久。骂人,侮辱和人身威胁显然是禁止的。但是研究还表明,四种特定行为的反复出现模式-全球批评(“你永远...”),蔑视,防御(“不是我,是你”)和适应-会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害。艾米不高兴是因为她觉得利亚姆变得“丑陋”。我们讨论这件事时,他说他的脾气暴躁,因为艾米暗示他做得还不够,因此贬低了他。

“只做不做”应该是您的座右铭。如果发现不可能,请尝试说明原因。您有愤怒管理问题吗?焦虑或抑郁?合作伙伴有时确实需要提出特定的投诉,但是如果您的争执导致长期的失望和退缩,您可能需要专业的帮助。

做好战斗取决于能否在当下最激烈的时刻坚持两件事:关注伴侣的感受以及对自己行为的某种意识。艾米学会对利亚姆说:“我很累了,这扭曲了一切。”利亚姆说:“对不起,我太苛刻了。我感到自己受到了攻击。”花一些时间在一个比较平静的时刻,了解彼此的触发因素,而下一次您发现自己被激发时,担心会变得很有价值。

父母杂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