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村里来了“童伴妈妈”

时间:2021-11-09 18:16:09来源:人民微看点

“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郁南县千官镇清二村的“童心港湾”里,伴着温馨的音乐,阵阵欢声笑语传出。

两名年轻女子一边拉着孩子们的手一边歌唱着,孩子们则围在她们的身边,为她们鼓掌喝彩。原来,这两名女子便是清二村的“童伴妈妈”。

为解决留守儿童亲情缺失、监护缺位等问题。今年以来,郁南县千官镇以“童伴妈妈”为抓手,以“童心港湾”为平台,充分发挥镇人才驿站的作用,择优引进了两名年轻、有爱心、有耐心、有奉献精神、文化程度高、会教育孩子的“童伴妈妈”。

听说村里的“童心港湾”要引进“童伴妈妈”,本村的林晓霞想到小时候父母外出务工,自己留守家里的经历,以及村里留守儿童的现状,于是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因为曾经有相同经历,所以我愿意尽最大努力去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对于留守儿童的心理需求,林晓霞深有感触。

与孩子们互动,帮助他们打开心扉只是林晓霞和另一位“童伴妈妈”黄金媚众多工作中的一部分。“平时除了会带孩子们玩游戏、开展课外阅读等活动外,每个周末我们还会确定一个主题报村党支部和镇党委审核后安排孩子们进行学习。”林晓霞说,该“童心港湾”本周开展的是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童伴妈妈”通过互动游戏、知识问答、观看视频等环节,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如今,千官镇清二村“童心港湾”项目惠及了该村留守儿童近40人,并通过实施“孩子点单”+“平台接单”+“村委派单”+“镇党委评单”的工作模式了解孩子们的思想动态及心理需求,帮助孩子们完成心愿清单。“童伴妈妈”通过各种活动,引导孩子们融入社会大家庭,让他们在欢乐、和睦的氛围中找到了家的感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