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气严寒,愿如妈妈般的温暖常伴~

时间:2021-11-08 10:16:46来源:中国扶贫基金会

11月4日晚,一位特殊的女孩做客电商主播李佳琦的直播间,她就是中国扶贫基金会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童伴妈妈”项目的罗应凤“妈妈”。作为“童伴妈妈”一线公益工作者代表,罗应凤被邀请到李佳琦的直播间分享自己参与公益的经历和感受。

在直播间里,罗应凤讲述了自己作为“童伴妈妈”的故事,还带去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礼物——画画。这些小小“灵魂画手”画出的充满想象力的画像,惹得李佳琦开怀大笑。

像罗应凤一样的“共享妈妈”还有很多,她们作为全职的儿童守护专员需要照顾社区里的留守未成年人,陪孩子们一起玩耍,守护孩子们长大……

为了加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童伴妈妈们会陪伴他们锻炼身体,打乒乓球,跳绳,踢足球……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童伴妈妈们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做好看的手工作品,装饰温馨的童伴之家……

为了让孩子们体会老师的辛苦,童伴妈妈们会给予孩子们充分的权利,让大家自己当小老师,选自己喜欢的课,体验一下做老师的感觉……

国庆节的时候,童伴妈妈们会带孩子们一起为“祖国妈妈”庆生,开展一系列国庆节的主题活动……在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时候,会带着孩子们包粽子,学习传统的习俗……在万圣节来临之际,也会带着孩子们感受国外的节日,画可爱的妆容,做恐怖的手指鬼脸……

除了带着孩子们感受生活的美好,童伴妈妈们还会教授孩子们安全小知识,在家访时,宣传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和防诈骗防范意识,关注孩子们近期生活情况,让孩子们给远在他乡的爸妈写封信,表达内心所想……

左右滑动查看小朋友们写给爸妈的信~

我承认看完信我哭了,心疼孩子的懂事,心疼他们所承受的一切,同时也感到很欣慰:孩子有了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两河口镇堰塘坪村的童伴妈妈

看完孩子们给远方的父母写的信件所感

“童伴妈妈们”用心陪伴着孩子们,努力让他们在成长路上“说话有人听、烦恼有人解、孤单有人陪”,像一盏盏温暖的灯,照亮孩子们前行的路;像温热的太阳,奉献着她们的光芒;像一片片肥沃的土壤,哺育着“儿女们”茁壮地成长!

-童伴妈妈项目-

2015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留守儿童关爱项目—童伴妈妈项目(童伴计划)。项目启动至2021年6月底,我会先后联合共青团四川省委、贵州省民政厅、江西省慈善总会、云南省民政厅、湖北省民政厅、安徽省慈善与社会福利协会和咸阳市民政局,与中国公益研究院等技术支持方合作,在 7 省 79 县 919 村开展童伴妈妈项目,覆盖 52.5 万余名儿童。

2018年,童伴妈妈项目成为阿里巴巴公益战略合作项目,项目开展以来得到公益宝贝爱心网商大力支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